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明年一线城市房价定会下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2  作者:fanfan


      昨日上午,在2011(第十届)企业领袖年会的分论坛之一——地产业的“突围”与回归上,多位嘉宾唇枪舌战,深入讨论现阶段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近期楼市情况等问题,并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大胆预测。多数观点认为明年一线城市房价整体稳中有降,北京东方城置地总裁张诚则对经济网记者明确表示,明年一线城市房价会出现明显下滑。

  在谈到近期房地产市场情况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总结了两个方面:首先,购房者从10月底、11月初全面进入观望状态。秦虹指出,今年前三季度非限购地区成交面积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7%,限购地区成交面积增长速度缓慢,前三季度只有1%,10月份呈现负增长。第二,货币政策间接影响着行业发展。秦虹表示,由于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目前一方面开发商较难拿到银行贷款,另一方面银行收紧个人房贷额度。“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的资金断流了,日子一定是很难过的。”秦虹说。

  在谈到对2012年房地产市场有何预测时,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认为,从我国经济增长、消费升级、城市化进程、人口结构等基本角度来看,的房地产还会有一个持续的增长。

  金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则具体指出,2012年及后续一两年里总的趋势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其中,一线城市稳中有降,二三线城市则是稳中或许有升。

  北京东方置地总裁张诚在接受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明年一线城市的房价一定会有一个明显下滑。”

  在他看来,一线城市房价在明年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政策调控的意图非常明确,张诚认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在这些年的发展过程中造成了很多问题,现在是该买单的时候,应当担负起责任。其次,从市场层面来看,目前的房地产价格仍旧偏高,还有回落的空间。最后,房地产商在2009年时大量开工,到现在楼市已挤压了一定程度的库存,虽然政策难免有滞后性,但一线城市消化这些库存也将有待时日。

  “所以,一线城市量的变化会反映到价的变化上,房价一定会加速下滑”张诚对记者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