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呼和浩特市百名残疾人拿到驾照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1  作者:fanfan


     “我感觉自己藏了多年的隐形翅膀终于展开了!马上就可以翱翔蓝天了!这种心情一般人是难以理解的!”这是肢残妇女高风领到驾照时的感受。12月2日,高风等62名残疾人终于领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驾驶证。当日上午,与高风同时拿到驾照的另一位残疾人朱海军代表大家把一面写着“爱心助残同享蓝天,警民齐心共建和谐”的锦旗送到了呼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教导员张秉生的手中。

  自从公安部颁布允许有条件的残疾人报考驾驶证的规定之后,经呼市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协调,威力斯驾校承担起了对残疾人的培训工作,该中心派出民警专门为残疾人提供报名,培训,考试等全程人性化服务。据该中心的杨军股长介绍:“截至目前,呼市共有4批残疾学员参加了培训考试,总共110名残疾学员拿到了驾照,超过半数的人买了自己的车。残疾学员培训的时间要比一般学员长,对他们的考试要求也比一般人严格,但他们学习都非常刻苦,考试合格率能达到80%以上,身体健全的学员真应该向他们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