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十二五”我省残疾人普惠加特惠政策 发展纲要将出台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0  作者:fanfan


       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2011全体会议今天召开,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2011年—2015年)》(草案)。《纲要》(草案)突出普惠加特惠政策,明确了对重度残疾、多重残疾、一户多残及老残一体等群体给予重点和特殊扶持的政策措施。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副省长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十一五”时期省政府残工委工作情况,部署“十二五”时期工作任务。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省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任重道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进一步支持残疾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利用好残工委平台,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切实把残疾人工作纳入优先和重点支持的领域,发挥政府主导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有效整合各部门的行政资源,发挥有限资金和各项优惠政策的最大效益,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要立足解决根本性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今后,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凡制定和出台涉及民生的政策时,要把残疾人问题作为特殊民生问题给予重点考虑,不断完善残疾人普惠、特惠政策;在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时,都要将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有关工作纳入视野,列入计划,按步实施,积极推进;要在人、财、物方面大力向残疾人工作倾斜,建立稳定的保障机制。要结合社会管理创新的各项具体任务,对涉及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进行前瞻性的部署,解决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按照普惠与特惠相结合、一般性制度安排和专项制度安排相结合的原则,努力提高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要建立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政策,加强服务机构、服务设施、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制,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