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教育部部署: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9  作者:fanfan


      教育部今天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机关工委的有关要求,对教育部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进行部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教育部直属机关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要把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作为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的重要过程,把坚持民主集中制贯穿推荐过程始终,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把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作为面向广大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学好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弘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要把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作为宣传优秀党员和先进典型的过程,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

  杜玉波强调,要按照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条件、结构构成、产生程序、名额分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充分酝酿,并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多数党员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走群众路线,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动员和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推荐提名工作,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代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确保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符合的要求。通过做好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