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沙特开发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沙特海水淡化局副局长哈依比称,由于近年来石油运费的提升,沙特将在未来加大在海水淡化产业中对于太阳能资源的利用。哈伊比表示,如今沙特最为迫切的任务便是开发符合沙特气候特征的新兴能源,这其中不仅包括了太阳能,还包括了风能、核能等新兴能源。他补充道:对于新兴能源的使用将不会仅限于海水淡化产业,他同时希望这些新能源能够延伸至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最终能够达到完全代替传统能源的目的。

  据悉,沙特于2010年便开始了太阳能发电海水淡化计划,这项计划总值达到了1.29亿里亚尔(约合人民币2.18亿元)。此项计划将由沙特财政司、水电司与海水淡化司三大司共同监管。此项计划的目的旨在开发新能源以推动沙特经济发展,同时,对于新能源的使用将使沙特的饮用水费用大大降低,减轻民众负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