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司机称山西兴县至岚县省道堵车严重 但无交警管理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4  作者:fanfan


     在山西兴县到岚县的省道313线,遭遇大堵车。最长的情况下,车辆排队超出去一百公里,还有人说,他们从陕西到山西,已经花了四五天时间。

  记者联系上这些司机朋友,他们大多是运煤的火车司机,从陕西拉上煤炭,经山西运到河北等地。现在一路上,停下来的时间比开车的时间还多,有人甚至从昨天上午到下午两三点,一共挪了五六公里。听听司机李先生怎么说:

  李先生:还是那样,基本上没动,上边一个警察都没有,一天一晚上了,没饭吃,没水喝。

  记者:您现在在哪个路段?

  李先生:宁武县城南宫煤矿这儿到原平这段路上。

  今年9月份,之声也报道过313省道堵车的新闻。不过这一次,经常跑这段路的司机郑先生说,以前堵一天就能过去的路段,这一次堵了四五天了,还没有完。

  天气也不好。前几天下雪,路上不好走。但是让李先生纳闷的是,现在雪也都化了,为什么还是在堵:

  李先生:没人管,大车也超,小车也挤压,这个路滑稍微一听起不了步了,所以车都不敢走,前面没车也不敢走,对面一来车当地车不让你。交警在这儿的话可以,我们都可以过去,化成水泥一类的,根本就是没事嚓嚓就过去了,就是没有交警,4天3夜了都,有人管肯定过去了,以前管,现在都没人管了。

  记者说,采访中,司机们提到一个地名:山西岚县。有听众朋友可能记得,就在前不久,有媒体曾暗访报道过这里公路交警乱罚款的现象。而在昨天,当地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报道播出后,岚县交管部门的领导被撤换,协警全部停止工作,警力明显减少,工作效果打了折扣,可能是一些司机觉得“看不到交警”的原因。

  那么,现在省道313线的堵车情况有没有所好转?据记者现场了解,刚刚和省道313线上的司机师傅们取得了联系。目前省道313线还是大部分路段处于拥堵的状态,这个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在岚县山区夜间天气非常寒冷有的地方温度降到零下10多度,路上因为前几天的冰雪融化,部分地段有薄冰,有的地方是有暗冰的,再加在山区坡度比较大,夜间行车容易造成危险,很多运煤车的师傅们他们都选择了就地休息,等待天亮的做法,因此他们在寒冷的道路上可以说又度过了一个晚上。

  第二个,在这个路段的个别地方,道路状况还是非常的恶劣,由于长期的大吨位拉煤车的碾压坑坑洼洼,有的地方翻车情况还是比较严重,因此影响到行车的速度。通过交警的反映,目前他们的很多干警已经在路上连续执勤了很多小时,可以说是人困马乏。但是因为警力不足,有的干警还得在路面上继续坚持,现在这个路短虽然实现了单向行驶,交警提醒师傅们一定驾驶上的时候一定千万小心,因为一旦造成碰撞的话马上就会让这条运煤大动脉停滞下来。

  同时,记者也和吕梁交警支队的有关同志做了联系,今天这个路段已经加大了疏导的力度,从现在情况来看白天应该能够恢复较为顺畅的通行,虽然速度还是可能比较慢,这些车辆都拉运的主要是山东、河北、河南等地的电场锅炉运送的发电取暖的电力煤。

  确实,司机朋友太辛苦了,也希望平复一下情绪,寄希望于交管部门,尽快来疏通这个道路。同时,新闻纵横提醒您,今天当地可能还会有雾和雪,请注意安全。建议走山西省道313线的司机朋友,绕行省道307线或者青银高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