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90后求职: 左手要钱右手要闲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8  作者:fanfan


     11月24日,我市201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国有企业专场,求职者众多,包括不少90后大学毕业生。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最近几场大型双选会,“90后”大学毕业生正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不少人尝试着为他们贴一张统一的标签。但记者发现,“90后”个体差异其实很大,因人而异,想要笼统地把“90后”用一个词概括,难免会以偏概全。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随着招聘旺季的到来,“90后”将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的视野。

    应聘学生在填写个人简历。

   明

    自己想要什么清楚

   樊超 重庆大学文新学院

   茫

   不知路在何方

   夏伦馨 重庆工商大学计信学院

   挑

   左手要钱,右手要闲?

   廖阳 重庆邮电大学

   潮

   颠覆传统求职方式

   张子文 南方翻译学院

   前天,陈家坪展览中心,夏伦馨与用人单位的一场对话,让人啼笑皆非。

    “你们这缺人吗?”

    “你看了?”

    “那我这个专业,你们需要不?”

    “你看我们的招聘启事,我们很需要啊。”

    “哦,那你看我行不行?”

    “……”

    事后,夏伦馨与同学偶遇,聊起这件事,兴奋异常:“太搞笑了。”

    夏伦馨觉得,去招聘会是毕业生应该体验的过程。“不亲身感受一下,仅凭着别人的描述,是不能真正了解求职情况的。”

    “不知有多少学子类似我这样的想法。”夏伦馨说,幸好双选会的地点离她家不远,如果太远,或天气恶劣,也许她的兴奋很容易被浇灭。

    她在现场转了几圈,看了招聘会上的百余家企业,很难找到真正感兴趣的。“说来惭愧,忙了这么一阵子,我自己也不知道真正感兴趣的东家应该是什么样。”相比之下,企业显然更清楚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员工。

    夏伦馨就这样无意识地从一家单位挤到下一家,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反正看到与专业相关的就挤过去,排队,递简历,简单面谈。从早上9点进场到下午快1点出场,投了差不多10家单位。“反正简历递出去了,成功与否,就不是我的事情了。”夏伦馨松了一口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