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薅羊毛真的能织成毛衣么?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1-21  作者:电讯


“薅羊毛”一词来源于段子手白云大妈春晚小品“薅羊毛织毛衣”的段子,近年来成了网贷行业的专有名词。随着国资、银行、上市公司等资本大牛纷纷进场,相关监管政策临近落地,平台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平台的获客成本大幅提升,而“羊毛”就成了平台争夺投资人的重要手段。平台为了吸引投资人前来投资,主动抖下身上的羊毛——最常见的就是红包啰。这些羊毛真能被投资人利用起来织成毛衣,温暖我们的投资网贷之路么?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笔者曾经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羊毛党”,看见哪家平台刚开业或者是有节假日活动就迫不及待的交出自己的身份信息用以交换红包、实物,也会花大量的时间去比较抖羊毛到底哪家强。一圈下来,对平台的认识和了解知之甚少,却拥有大量的用户名及密码。这需要有多大的脑洞才能装下这些个用户名和密码。好累,还是先来看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薅过的羊毛吧!

    笔者大致将羊毛的表现形式分成了三类。

    第一,红包类。投资人到平台注册、进行身份认证、投资就会有一定数额的现金回报。当然这个现金是以投资人的投资金额的比例进行返回的,毕竟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更不会掉下林妹妹。还有个别平台非常“暖心”地推出了生日红包,返回方式也是以投资资金的比例来进行的;

    第二,体验类。平台会交由投资人一定数额的资金使用权,在其平台上体验投资流程、产品和服务。并约定时间,投资资金到期后,平台将收回本金,利息归投资人所有;

    第三,活动类。但凡临近端午、七夕等传统节假日,平台都会推出相应的活动,国内的节过完了过国外的,没有节假日就创造节假日,总之平台的节假日是相当的丰富。活动期间投资一定数额的资金或是介绍一定数额的客户前来投资都会相应的回报。这一类的回报相较于前两类的价值更为诱惑人。送手机、电脑、单反的平台比比皆是。

    看到这么多不同种类的羊毛是不是想想都醉了呢?

    羊毛虽好,可不要忘了我们投资网贷的初衷喔!

    众信在线联合创始人李卫武表示,不图小利者必有大谋。他称,羊毛可看作是“小利”,而投资收益才是我们应注重的“大谋”。这个“大谋”不仅指投资收益的合理性,更应是长期的、稳定的和可持续的投资收益。达成上述目标就需要我们对平台的产品线、风控团队的专业能力、平台的资本实力有一个清楚的了解。投资平台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我们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一个或少数几个知根知底的平台,才能保证投资收益的可持续性,亦可谓大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