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空政文工团携手安溪铁观音首次来泉献演《二泉吟》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12  作者:sysadmin


  由空政文工团创作、出品的音乐剧《二泉吟》,定于本月20日、21日在泉州影剧院上演。这是该部风靡全国的音乐剧首次来福建演出。这次演出,必将给观众带来极高的音乐、文化享受,在泉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掀起一波欣赏高雅文化的热潮,促进泉州环湾城市品位的提升。

  10日下午,农业龙头企业品牌战略研讨会暨空政文工团音乐剧牵手泉州活动,在泉州鲤城大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二泉吟》即将来泉演出的消息一发布,就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据了解,福建省安溪铁观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活动协办单位,出资邀请《二泉吟》来泉演出。此外,在本月22日举行的安溪铁观音集团旗下安溪茶厂60周年发展回顾活动期间,《二泉吟》有关演职人员还将前往茶乡安溪,给茶农和涉茶行业工作者们带去精彩的表演。

 

《二泉吟》剧照

创作演出整容强大 《二泉吟》已演超百场

   《二泉吟》由空政文工团于2010年创作,是近年来我国音乐剧的扛鼎之作。该剧以著名二胡演奏艺人、瞎子阿炳的传奇经历为创作基础,通过江南民间盲人二胡演奏家阿泉所收养的女儿阿莉,在旧社会歌舞职场酸甜苦辣的命运遭际,展现了演艺圈内诸多冷酷“潜规则”,通过人性之美丑善恶的对弈折射出美丽的温润与善良的光辉。

  《二泉吟》由写过《为了谁》、《长城长》等名作的著名军旅作曲家孟庆云作曲,张名河编剧,王延松导演,历时三年创作而成。在新闻发布会上,空政文工团杨月林老师和孟庆云老师介绍,《二泉吟》有四大亮点:一是音乐独具匠心,旋律优美动人;二是故事通俗易懂,亲切朴实感人至深;三是舞台呈现熠熠生辉,透显味道;四是演出阵容强大,表演令人称道。主演阵容是汇聚了空政文工团的“精英力量”,不仅有王莉、林萍、陈小涛等实力唱将,更有喻越越、汤非、王艺埙、赵中晨、周鹏、谭宁等已经成功演出多部音乐剧的年轻歌手。

  创作以来,《二泉吟》已在国内16个大中城市进行了133场演出,场场爆满,赢得了各地观众的如潮好评及业内人士、新闻媒体的赞赏与敬意。

空政文工团享有盛誉 月底“空降”泉州献演

  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简称“空政文工团”)成立于1950年,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享有盛誉的军队文艺团体。近年来,空政文工团坚持弘扬主旋律,高唱精神文明赞歌,创作和演出了一大批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热爱党、热爱军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优秀作品。空政文工团曾先后赴欧洲、亚洲、美洲等地20多个和地区访问演出,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世界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空政文工团艺术指导杨月林介绍,该团曾创作演出了以歌剧《江姐》、歌舞《革命歌曲表演唱》、舞剧《红梅赞》、舞蹈诗《我们的天空》等为代表的深受百姓欢迎的优秀剧目以及多部电视剧,以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歌曲《为了谁》、《十送红军》、《父老乡亲》、《说句心里话》、《长城长》等优秀歌曲作品。  

  此次来泉演出,既是音乐剧《二泉吟》首次来到福建省、来到泉州市进行演出,也是空政文工团首次以集体的形式来泉演出。

    

 “品茶就像品音乐剧” 开茶企文化建设先河

  “品茶,就像品音乐剧一样,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高雅活动。”这是安溪铁观音集团董事长林文侨对于“铁观音和音乐剧之间联系”的独到见解。

  正因如此,在22日即将迎来茶界一大盛事——安溪铁观音集团旗下安溪茶厂的60周年发展回顾活动之际,安溪铁观音集团鼎力邀请空政文工团携《二泉吟》到泉州演出。这既是安溪铁观音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回馈家乡、社会的有益形式,也是集团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品牌内涵、打造百年企业的又一创举。

  林文侨对于此次“《二泉吟》牵手泉州”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二泉吟》牵手泉州,希望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增进军民关系,丰富泉州的文化生活,让独特的安溪茶文化再一次全面展示给全国观众,助力安溪铁观音品牌的宣传。”

  当前,安溪铁观音集团正致力于打造百年品牌企业,以“凤山”为主打品牌,以“浓露香永”系列产品为龙头,将和谐的东方茶文化向国内外激情播撒,让全世界的新老朋友享受到绿色、健康的铁观音好茶。同时,在发展中不断创新机制和模式,更加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保供给促增收的带动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