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汽油质量问题频发,两大石油集团开始大力收紧外采渠道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26  作者:fanfan


        中石油内部已要求销售公司自2月15号起暂停从社会单位外采汽油。外采渠道收窄后,是否会对供油带来不利影响?

  其实社会上很多人都认为中石油是自己采油自己炼油的,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还要去外采石油,事实上我们的石油出产量并不多,我们最大两个油田大庆和胜利油田因为年头太久也面临着枯竭的威胁,我们的对外依存度甚至达到了56%,也就是说中石油和中石化仅靠自己开采的石油有时并不能完全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因此在过去除了从国外购买原油,他们也会从一些地方炼厂购买成品油,而这些地方炼厂的原油渠道其实和他们两家企业的渠道也是基本一致的,很多是从国外直接购买的,但是这样的话有可能对民企来说,难免会因为利益的原因出现油品问题。近日贵阳等地发生的这个多起汽车发动机故障也被怀疑是93号汽油质量所致,受到当地舆论和质监部门的高度重视,因此业界人士分析,正是在这些背景之下,中石油决定收窄外采渠道。

  外采渠道收窄的意思就是说不再向社会单位进行采油了,但是他们还可以从中石化、中海油这些单位炼厂进行外采石油,这样就使得比如中石油在华东等地的自身汽油储量非常紧张,库存也比较少,新规实施之后,中石油为数不多的汽油资源也仅能够保证旗下的加油站进行零售,像中间商及民营加油站的现货就有可能会受到限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