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未来三年军费开支将“大提速”,并超过亚洲其他所有和地区的开支总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23  作者:fanfan


        在“两会”召开前夕,西方知名防务咨询机构简氏信息集团及旗下著名军事刊物《简氏防务周刊》称,未来三年军费开支将“大提速”,并超过亚洲其他所有和地区的开支总和。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23日在北京对此予以驳斥。他强调,根据安全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合理地确定国防预算规模,不会与任何搞军备竞赛

  《简氏防务周刊》的一份报告说,军费开支将从2011年的1198亿美元猛增至2015年的2382亿美元,届时将超过亚洲其他所有和地区的军费总和。对此,耿雁生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直陈,不知道上述数字从何而来。“《简氏防务周刊》关于军费的报道,我不知道报告中的一些数字是怎么得来的。始终坚持国防建设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根据安全需要和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合理地确定国防预算规模。”

  实际上,官方公布的2011年国防预算约合930亿美元,中美人均军费差距在10倍以上。2011年,军费预算约占GDP的1.5%,也远远低于其他主要。

  耿雁生还透露了国防费的主要构成和用途。“国防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用于人员保障的日常经费,二是用于装备方面的费用,三是用于训练方面的维持费等。”

  近年来,发展新型武器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不过,军方高层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仅就军队整体武器装备而言,与美国和世界其他先进依然存在20多年的差距。

  耿雁生表示,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国对自己的武器装备进行必要的更新换代是非常正常的,当然也不例外。“我们一再强调,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安全的需要,这种发展不针对任何特定和目标。我们不会超出安全的需要和经济承受能力来发展军力,也不会与任何其他搞军备竞赛。”

  他还特别强调,近年来,军队的一些新型武器装备参加了多项涉外军事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