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美国各界热议习近平副主席访美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16  作者:fanfan


  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副主席习近平15日在美国友好团体欢迎午宴上发表演讲,就中美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阐述。美国各界对这一讲话以及此次访问对中美关系的影响予以关注。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演讲为美国商界和政界领袖聆听习近平副主席在中美关系问题上的看法提供了重要机遇,期待习副主席此次访美能够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在重大议题上寻求共识并增进互信。

  克林顿任总统时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托马斯·麦克拉蒂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习近平此次访美有助于加深美中两国之间的理解,美中两国走在共同前进的道路上,两国的利益休戚相关,给美国和拉美等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芭芭拉·克兹切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此次访美有着重要意义。他在访问华盛顿后,还将访问艾奥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这对于增进美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互信有很大帮助,美中两国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外直接投资等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

  美国弗吉尼亚州前州长查克·罗布对新华社记者说,习近平此次演讲受到广泛欢迎,我们都很高兴看到美中两国在建立新的、更为紧密的双边关系之路上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