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京沪多家中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01  作者:fanfan


   春节过后,正当众多房产项目开盘时间尚不确定之时,传来了京沪多家中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让市场再次躁动起来。

  中新网2月1日电综合报道,春节过后,正当众多房产项目开盘时间尚不确定之时,传来了京沪多家中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让市场再次躁动起来。

  对楼市调控政策的实施已有时日,目前市场上房价上涨的态势也已基本得到控制,部分地区的价格已开始小幅回落。尽管开发商仍努力做出“坚挺”的姿态,但逐年上升的库存量却实在让人难以淡定。

  《广州日报》2月1日的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有85%左右的被调查房企去年销售任务没有完成,预计今年将更惨。在严格执行调控政策的形势下,压缩开工是大势所趋。从调研获取的信息来看,由于销售的不畅,各家公司的库存都有所增长。库存较为严重的公司,目前手上的可销货值已经达到2011 年实际销售额的两倍。因此,他认为,今年开发商去库存是当务之急。

  与此同时,《上海证券报》今日传出京沪多家中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似乎使开发商见到了一丝曙光。该报道称,从北京、上海两地中外资银行处获悉,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从之前的“上浮”改为“基准利率”,甚至部分银行对于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还会有“折扣”优惠。花旗银行等外资行优惠力度更大,再度推出“房贷利率九折”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去咨询。

  此消息一出,同时引发不少购房者担心:这是否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为楼市松绑?原本就小幅降价的楼市是否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首套房贷政策变动情况仍要看政策,而在现在很难判断房贷利率变化是会倾向于放松还是趋紧。

  不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给市场吃下定心丸,他在昨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措施。业内人士杨红旭表示,这一口径,与去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高度一致,“这是必然的,这一表述方式,估计至少得坚持到年中前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