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苏州工业园区一工厂发生火灾 消防员一死一伤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01  作者:fanfan


  2月1日早上,苏州工业园区一工厂发生一起重大火灾。在火灾扑救过程中,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消防员一死一伤。所幸被困员工全部救出,没有伤亡情况。

  2月1日5点02分,苏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苏州工业园区亭新街达运精密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接警后,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接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

  据苏州市消防支队政委陈月球介绍,起火建筑为大体量电子厂房,起火部位位于2楼塑造车间清洗工段。火灾发生时,厂房内部有大量员工被困。消防特勤三中队到场后,迅速展开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行动。在第一时间成功疏散130多名员工后,特勤三中队四班班长孙茂珲和战士王浩军再一次进入现场继续深入搜救。火灾现场烟雾、毒气高度聚集,能见度为零,且屋顶有坍塌的危险。在搜救过程中,孙茂珲遭遇危险英勇牺牲,王浩君负伤。

  参与扑救行动的特勤三中队队长告诉记者,孙茂珲虽然非常年轻,因为业务精通、成绩优秀,已是中队内的业务骨干,在2009、2010年连续荣立三等功。每次参加救援孙茂珲不惧危险,他总是冲在前面。此次火灾发生在塑造车间,现场烟雾弥漫,救援行动几乎都是在摸黑中进行。在成功疏散最后三名被困人员之后,为确保救出每一位群众,孙茂珲又一次冲入火场,不幸遇险牺牲。孙茂珲于1989年12月生,是山东莱阳人。2007年10月入团,2008年12月入伍。武警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四班班长,下士警衔。他先后参加了500余次灭火救援行动,曾经2次荣立三等功。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发生火灾的苏州工厂达运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占地150亩,于2006年4日正式动工,2006年12月迁入新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