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安徽留守儿童独自报名缴费引发学校家长双方担忧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08  作者:fanfan


  安徽省霍山县一民办学校元旦提前收取下学期费用,县教育局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后立即叫停了这一做法,但是留守儿童上学缴费的问题已经成为家长和学校共同的心病。

  据介绍,霍山县文峰学校在今年元旦前向其小学部学生家长发短信,要求家长在本学期末缴纳孩子的下学期费用。据校方称,由于学校留守儿童众多,下学期开学时不少家长都外出打工,校方不放心让孩子独自携带数千元报名,因此要求家长提前缴纳费用。而且这一规定只针对小学部的孩子,初中部学生年纪稍长,可以独自携款报名,校方就未作要求。
 

  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霍山县教育局已经叫停了这一做法,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校方这一做法是为学生考虑,但是违反了相关规定。据介绍,文峰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每学期收费在2000元左右,包括孩子的书本费、住宿费等。

  “让孩子独自去缴纳好几千块钱确实不放心。”文峰学校一名三年级小学生的家长说,“但是我们都在外面打工,只能这样做。学校提前收费也不合理,要是我们下学期转走了怎么办呢?”不少家长都建议,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可以公开缴费账号,家长以在异地存款的形式为孩子缴纳学费,免除家长和学校的担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