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第三届亚洲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11  作者:fanfan


       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10日成立。同时在此间举行的还有“第三届亚洲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来自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菲律宾、越南、蒙古、澳大利亚以及100余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和法学家150余人与会。

  人大法学院院长、亚太法学研究院院长韩大元表示,该研究院旨在加强东亚共通法、亚洲法制一体化研究与学术交流,推动区域法律一体化进程中的法律文化交流,实施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适应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的卓越人才,并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 “东亚区域一体化”的实现以及亚太法治的长足发展提供理论及人才基础。

  日本一桥大学校长山内进表示,当今世界政治和经济秩序正发生重大变化,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存在感越来越强,期待人大亚太法学研究院能够与一桥大学一起共同构建“亚太地区知识共同体”。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表示,已先后同韩国、菲律宾、越南、老挝、泰国等周边和地区在司法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既增进了互相了解,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论坛作为联系亚洲各国法学教育的良好平台,对推动亚洲法制一体化的进程,维护亚洲地区法制稳定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亚洲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的举办,旨在让亚洲各国法学界共同分享各国经济、社会与法律发展的合理经验,共同推动法学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世界法治文明的健康发展。鉴于其影响力越来越大,韩大元建议将论坛加以定期化,每两年举办一次,使之成为亚太地区法学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