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山西全省行政村告别泥土路 街巷硬化率达到54.4%。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今年前10个月,山西省农村街巷硬化全覆盖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6.59亿元,已经有15333个行政村完成了街巷硬化,完工里程74572公里,全省行政村街巷硬化覆盖率达到54.4%。

  “以前一下雨就到处是泥不能走人,村里搞产业调整,种了果树,但由于道路不畅,成熟的果子不能及时出村,这次街巷硬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发展生产的信心更足了。”望着铺到家门口的硬化路,山西临猗县西里村农民茹成龙说。

  今年,山西省政府启动农村新“五个全覆盖”工程,农村街巷硬化全覆盖是其中任务最重、投资最大的工程之一。按照规划,今明两年山西省将完成1.9万余个行政村及新农村建设重点推进村中未完成的农村街巷硬化工程,建设里程约13.68万公里。

  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任务,省交通厅出台了一系列指导农村街巷硬化的文件,制定了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和建设标准,从实施原则和职责、工作目标、技术标准、工程和质量管理、资金管理和具体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提出了推进意见。同时,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每一分项工程、每道工序的质量责任都落实到人,公开接受监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