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年底快递忙碌 网购要提前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临近年底,很多热衷网购的市民都有类似感受。随着圣诞、元旦、春节即将到来,网购礼品的人越来越多,负责运输的快递接货量几乎爆棚,速度自然慢了下来。

  在与鞍山几十公里之隔的辽阳市,经常网购的李女士深有同感,“我平时比较喜欢在网上淘些小东西,平时店家发货后三四天就能收到了,可最近半个月以来,快递的时间越来越长。”她说,她刚刚在网上拍了一件衣服,可是都过去8天了,还没收到货。她上网查询宝贝的订单详情,发现衣服还在中转途中。

  快递速度下降,不仅影响网购顾客的购物心情,有时还会耽误一些客户的大事。对此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既理解又无奈,“现在每天快递量激增,我们的快递员每天都要比前段时间增加两三个小时的工作量,有时候还很难送完。”辽阳市一位快递公司经理介绍,除了业务量激增,入冬以来各地雨雪天气增多,路不好走,这也影响快递取送货速度。

  鞍山天园快递公司经理李海洋介绍,按照以往经验,从现在起到春节前,是网购最火爆的时候,也是快递公司压力最大的时候。因此提醒广大网购族和快递用户,春节前这段时间如果有网购节日礼物或年货的计划,一定要打好提前量,切莫按照往常规律来计划快递的到货时间,以免影响自己的心情,甚至耽误事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