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 -> 女性更应理性理财

女性更应理性理财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8  作者:fanfan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掌握家庭的财政大权。经市场调查,目前7成以上家庭已由25~44岁的女性掌握了“购物大权”。权力在手,该如何使其效力最大化呢?巴菲特说过:“一生能够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如何投资理财,钱找钱胜过人找钱,要懂得让钱为你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而作为家庭中的“财政大臣”,女性在提高自己理财能力的同时,要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不善投资

  眼见为实心态较重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女性的理财观念过于保守。她们对风险非常敏感,甚至惧怕。总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把控风险,还不如敬而远之。复杂多变的市场往往让她们缺乏心理准备。她们接触最多的理财方式就是银行储蓄,投资渠道过于单一。

  面对风险,丽人们不应退缩,要勇于揭开风险的面纱,认清它的真面目。应该为家庭配置一定的保险产品,还应积极寻求既相对稳妥,收益又可观的多样化渠道。如果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还可考虑投资信托固定收益类产品。不论是保险还是保守型的理财产品,都能很好地为家庭留出充足的粮食,保障家庭的未来收入。

  缺乏理智

  跟着感觉走

  逛街购物是女人的天性,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很多年轻女性控制不住消费欲望,容易冲动消费。信用卡的“喜刷刷”满足了购物时的一时畅快,却换来了“月月光”的惨痛代价。对于月光族来说,日常理财遵循的是有了剩余才会考虑储蓄,即收入-支出=储蓄,而正确的理财方式应该是收入-投资=支出。女性的支出弹性很大,跟朋友一起逛街,很容易被商场的促销手段所刺激,一冲动就容易大手大脚的消费,买回家才觉醒,买的东西并不是特别喜欢,于是便束之高阁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浪费。

  过于依赖

  不够上进

  很多女人都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嫁得好,有了一生的依靠,有老公作为家庭的“提款机”,她就可以衣食无忧,婚姻幸福了。或者有些都市丽人甘于满足生活现状,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和一个奋力拼搏的老公就充分满足了。理财,跟自己无关,或者盲目听从朋友的意见,跟着朋友买理财产品,最终却达不到预期的收益。

         缺乏规划

  常常本末倒置

  女性在投资和理财的长期规划上往往较弱,要么偏向于安全而没有收益的产品,要么投入大量的资金在一些风险性较高投资品上。

  养成每天学习理财知识的好习惯,如阅读理财方面的书籍、报刊,观看财经类的电视节目,与资深理财人士沟通理财技巧等,时时关注宏观经济状况、最新热点以及理财方面的最新消息。日积月累,效果终究会显现的。正如古语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只有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不断调整自己的理财思路,最终成为理财高手。投资应专注熟悉的领域,以便于控制风险。投资时切忌贪婪,要有准确的目标定位,当收益达到心理预期之后果断斩仓,不贪图更大的收益,毕竟未来是个未知数,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对于那些不擅长股票投资却能承受一定风险的丽人,可通过合适的理财产品,间接进入股市,如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基金以及保险中的投连险产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