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选购“暖宝宝” 时注意挑选技巧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7  作者:fanfan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取暖用品广泛应用到人们生活当中,暖宝宝便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但是,由于此类产品目前并不规范,有很多名称和种类,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因此,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慎用这些产品,在选购时也要注意挑选技巧。
 
     暖宝宝的种类有暖手贴、暖手宝、暖脚宝、暖身贴、暖宫贴、关节贴、理疗贴等,商品价格从几毛钱到几百元钱不等。但商家无不宣称,自家产品质量好,对人体无害,且有别于其他商品。“我们的暖宝宝很多原材料依赖进口,一级医用背胶+二次还原铁粉+进口吸水树脂+进口透气膜+对人体无害医学处理++++。所以不要拿那些几毛钱对人体有害的暖宝宝跟我们比,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要买就买我们的!)。”

  面对如此众多的产品,究竟该如何挑选呢?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可根据以下几点来进行挑选:

  第一,尽量到大型的正规商店购买口碑较好的品牌商品。正品都有正规清晰的条形码,生产厂家地址和生产日期。而且,外观整洁,印刷工整,色彩厚实细腻,包装袋平整,手感厚实,有一定韧性和强度。

  第二,要注意查看商品的外观和袋装物。好的暖宝宝表面整洁平滑无颗粒,四边整齐圆角,而且粘贴牢固不掉袋。同时,发热均匀持久,用后的袋装物应该质地坚硬,且成一硬板状。质量差的袋内物松散。

  第三,要货比三家。正品暖宝宝的原材料采用透氧无纺布和优质铁粉。这些原材料的价格相对较高,导致成品的价格也比较高。部分正品暖宝宝的价格是劣质产品的几倍。因此,选购时不可一味贪图便宜。

  专家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在使用时要了解低温烫伤的概念,保证使用安全。孕妇、婴儿、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度低者等特殊群体要谨慎使用。孕妇使用暖宝宝,如果贴的部位正对着子宫,很可能导致子宫收缩,致使胎儿畸形、早产;婴儿皮肤很嫩,活动量少,容易造成低温烫伤。另外,在使用暖宝宝时,不要直接贴于人体皮肤上(肌贴型除外);睡觉时不要贴身使用暖身贴;要避免真空塑料包装袋损伤或破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