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通游年票能否扩容引多方热议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07  作者:fanfan


      跨出市区范围

  通游门票应跳出济南市区范围,将济南市周边的旅游景点,如南部山区、章丘市的景点选择性地纳入进来,以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一来能提升旅游景点的人气指数,只有去的人多了,才能吸引更多的人赴景区游览;二来能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市民有了更多休闲游览的选择,可以进一步丰富其周末和节假日的生活,使身体得到更好的放松。当然,游园通票跨出济南市区,尚需要打破旅游景区地域化的观念,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

  ■不可行报告

  年票不是“菜票”

  公园通游年票所包含景点的数量到底多少合适呢?游客自然以为“多多益善”,越多越好。但是笔者以为,公园通游年票之中景点的数量理应适可而止,不宜贪大求全,把其弄成什么都能往里盛的“杂货筐”,而失去公园通游年票原有的价值。毕竟通游年票不是菜单,一旦把通游年票搞成了厚重的“通吃菜谱”,一股脑儿地把景点全部都罗列进去的话,不仅在经营运作上有所难度,而且在游客管理上也有所困难。

  牵手”南山且缓行

  现在,每逢周末和小长假,去南部山区的道路就出现拥挤,有时甚至寸步难行,带来交通堵塞。试想,如果再把南部山区景点纳入通票范围,势必导致旅游人数的增多,从而进一步加大交通拥挤的程度。如此,不解决交通拥挤状况,一味增加旅游人数,通票又有何意义和价值?再者,就算通游年票成行的话,势必增加年票的费用,这对工薪阶层来说,又是一个负担,恐怕就只能“望票兴叹”了。

  ■众议

  刘伟:公园通游年票我已连续办了三四年,但明年我不准备再办了。就像有市民提的那样,不变通,太死性,游览的地方太少,就是那么七个景点。与其让公园资源白白闲置着,何不多想些变通的法子,让市民都能去游览?我以为,不是办不到,而是有没有为民服务的责任心,下不下决心去办的问题。

  路奚:以往笔者每年办年票,后来发现去的最多的就是大明湖、趵突泉,景点虽美,看多了难免审美疲劳,失去新鲜感。南部山区景点多由私人开发建设管理,不属于济南市园林局管理范畴,但南部山区景点管理者和园林局方面可以主动协商,景区在给予门票优惠的同时,可以开发更多旅游服务项目,切实增加收入,实现利益共享,多方共赢。

  郑超:对于私营性质的公园,相关部门可以进行沟通,采取通游年票费用提成的模式,或者给予持卡适当打折的优惠活动,走“薄利经营、积少成多”的路子,从而实现互利共赢。总之,只要有关部门重视了,努力作为了,相信做到这一步并不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