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今日财经新闻盘点:扶贫标准上调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9  作者:fanfan


       11月29日,网友较关注的财经新闻有,提高农民扶贫标准至2300元、航母平台再次出海开展科研试验、专家辟谣“牙膏中的三氯生可能会致癌”、联合国气候大会开幕等,另外,昨天的热点财经新闻如创业板退市方案、乳品新国标、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等仍然成为网友较关注的财经新闻。证券时报网对此进行了盘点。

  提高农民扶贫标准至2300元

  日前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作为新的扶贫标准,这一标准比2009年提高了92%,更多低收入人口将纳入扶贫范围。

  专家解读创业板退市方案

  11月28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就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征求意见。不少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李大霄:创业板退市新政触及困扰市场根本性问题

  董登新:深圳创业板退市制度有两大亮点

  胡俞越:创业板不是创富板 有进有退才正常

  郭士英:资本市场应体现对普通投资者尊重

  航母平台再次出海

  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消息称,今年8月航母平台顺利完成首次出海试验后,按计划返回船厂继续实施改装和测试,目前已完成有关工作,11月29日再次出海,开展相关科研试验。

  专家辟谣“牙膏中的三氯生可能会致癌”

  据人民日报消息,最近,有关“牙膏中的三氯生可能会致癌”的说法,引发了消费者忧虑。据说牙膏中添加三氯生是行业潜规则,佳洁士、高露洁等大品牌也不例外。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轻工业牙膏蜡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孙东方介绍,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可以证明牙膏中的三氯生会致癌。牙膏中添加三氯生在我国和世界很多都是允许的。“三氯生40多年前开始被应用于医疗器械消毒,作为防腐剂添加到牙膏中也已有超过20年的历史。我们目前认为,只要严格执行了标准,牙膏中的三氯生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德班气候大会开幕 要求明确第二承诺期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11月28日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开幕。代表发展家立场的、印度、巴西和南非强调,《议定书》是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的基石,明确第二承诺期是德班大会的优先任务。发展家要求发达履行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作出的2012年前提供300亿美元快速启动资金的承诺,确保提供新的额外资金,兑现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到2020年的承诺。

  消息称乳品新国标由蒙牛等起草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11月28日报道,有媒体采访到了奶业协会乳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曾寿瀛,他曾经先后四次参加乳品业标准的讨论会。根据他的回忆:“前几次参会人数都接近百人,相关部委、奶协、知名乳品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都有代表参加。”而参加标准制定的各方都有怎样的比例呢?三次参加讨论的西部乳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西南民族大学教授魏荣禄则向媒体说,“三分之一参会代表来自外资企业。”回忆起乳品新国标的制订过程,魏荣禄颇有些遗憾的说,“我至今也没有明白,反复讨论形成的送审稿,其中一些关键性标准,最后为什么会被推翻?”但是魏荣禄告诉媒体,“内部待议稿上显示,巴氏奶标准初稿的起草单位是蒙牛乳业集团,生鲜乳标准由伊利集团起草,酸奶标准则由光明集团起草。”当时的送审稿在哪个环节发生改动,为什么改动,魏荣禄和曾寿瀛表示他们不清楚。

  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

  11月28日,广电总局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