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多家银行新政策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7  作者:fanfan


       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哈尔滨银行、枣庄恒泰农村合作银行近日出台新举措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或推出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或举办小企业经营者训练营对其公益培训,或调整政策将信贷规模向小微企业倾斜,或创新贷款模式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以小额信贷为主要业务的哈尔滨银行,近日对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政策进行调整:上收分行500万元以上新增小企业贷款的审批权,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重点向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倾斜。同时,总量为25亿元的小企业金融债也在等待银监会审批中。

  华夏银行与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发起“"华夏之星"小企业菁英训练营”,选拔小企业经营者进行公益培训。本月底,该训练营将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开营,助小企业经营者提升战略定位、经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运营等综合能力和实际运行水平。

  “我们与华夏银行携手举办"华夏之星"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希望带给小企业的不仅仅是融资上的支持,更是持续关注和支持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说。

  针对小微企业因下游回款慢使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工商银行近日创新推出了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电子供应链融资通过与供应链核心企业的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实时对接,将网络融资嵌入供应链交易链当中,简化传统供应链融资业务流程,实现了融资的自助化、便捷化和跨区域功能。

  电子供应链融资业务的突出特点,是通过与核心企业紧密合作,将核心企业的信用向上下游转移,关注交易本身的物流及资金流,帮助上下游小微企业解决因押品不足导致的担保难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