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西北首家“云体验中心”揭牌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6  作者:fanfan


      步“云”端,畅谈云计算发展现状与前景。11月25日,2011甘肃兰州云计算发展论坛开“坛”,来自信息产业主管部门、信息产业企业及专家学者160多人共同探讨了关于云计算的众多话题。当天,西北首家“云体验中心”正式揭牌。

  本届论坛紧密围绕云计算国内外发展及行业动态,建设安全可信的虚拟化云计算平台,开发、部署和运维符合云计算的关键业务应用,云应用的现状与未来,云环境下的新一代数据保护和分层管理,云终端发展规划及展望等内容。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当天正式揭牌的西北首家“云体验中心”。据了解,该中心由甘肃省通信产业咨询设计有限公司和兰州立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用了3个多月时间共同建成的。中心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虚拟化云基础架构平台,部署桌面虚拟化及云终端设备,构建云技术展示及实验环境,为用户提供真实的、直观的云技术展现平台,让用户真正理解云计算带来的技术变革和创新,从而帮助用户找到云计算与本企业发展的结合点。“云体验中心”在西北地区尚属首家,区域具有高显示度的亮点工程。中心功能涵盖了全新的云技术各项子项目,提供基于“云”的实验球状,提供基于“云”的开发测试、应用部署测试环境,提供咨询、规划、设计、实施、维护等一体化“云”服务等。

  兰州作为级“两化”融合试验区,正面临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等重要任务。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云计算将成为带动信息技术应用推广的重要引擎,支撑我市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作为新的信息基础设施,云计算将在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加速培育。今年9月3日,兰州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订了建设西北云计算中心、发展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发展数字城市、三维数字社区、企业信息平台建设、动漫、新型卫生医疗、水利、物联网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智慧兰州”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