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苏荣:大力发展优势产业 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省工业三年翻番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16  作者:fanfan


        11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苏荣深入鹰潭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迅速将精力转到抓工作上来,把激情化作行动,把期盼化为实践,牢牢把握机遇期,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省工业三年翻番的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副秘书长肖光明等随同调研。

  光宝科技(鹰潭)有限公司由台湾光宝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变压器、连接线,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00万元。企业全部建成后可安置就业上万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以上,年消耗铜杆、裸铜线、漆包线等铜材1万多吨。苏荣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销、研发、管理等情况。“企业员工要培训多长时间才能上岗?”、“劳动力成本如何?”、“招工还存在什么问题?”苏荣关心地询问。当得知企业在当地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下较好解决招工问题,大部分技术骨干和员工来自当地时,苏荣高兴地说,光宝集团是国际电子行业龙头企业,研发能力强,市场开拓力度大,产品技术含量以及管理水平高。这样的企业落户江西、在江西发展,在同行业具有引领作用。我们要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办实事、好事,确保进入江西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回报、发展得好。

  同诚铜管股份公司是全国铜管制造企业“三强之一”,拥有国际最新型的两条ACR铸轧无缝铜管生产线,形成了年产3万吨第5代节能型内螺纹铜盘管生产能力。在生产车间,苏荣察看了铜管加工生产线。他对企业负责人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铜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生产到生活,从家庭到企业,从一般零部件到精密仪器,发展铜产业前景无限。我们要坚定建设世界铜都的目标,把铜产业作为全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全力支持江铜做大做强,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发展精细加工,形成产业链,做到“吃干榨尽”,实现铜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为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在信江大桥,苏荣听取信江新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强化规划的引导功能,提高建设水平,提升新城区品位。要正确判断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积极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如何牢牢把握机遇期,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围绕这一主题,苏荣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江铜集团、三川集团、美的贵雅照明、同诚铜管、供电公司等企

  业和鹰潭市负责同志的发言。苏荣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和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仍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冷静观察,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潜在风险的准备,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好势头。要抓好粮食生产,巩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民增收;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服务业,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抓好信贷融资工作,帮助企业、特别是微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要高度关注国际经济不确定性的变化,努力做到科学及时应对,保持企业平稳较快发展。

  苏荣强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富民兴赣的必由之路。要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居民收入“三个翻番”的目标,首先要确保实现全省工业三年翻一番。要坚定不移实施以工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抓住当前国际国内产业加快调整升级的机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技术先进、清洁安全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加快对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打造一批超千亿元优势产业。要强化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内在联系,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中催生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成果带动和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传统优势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渗透、互动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