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新型工业化论坛发布五大报告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18  作者:fanfan


     2011年11月17日,新型工业化发展主题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五大权威报告会上独家发布。此次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和高交会组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光芒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第十三届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围绕“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的主题,以报告发布、案例分享、开放式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回顾了过去几年工业发展所走过的道路,并试图勾勒未来工业发展的蓝图。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曹燕宁主持本次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副局长高素梅、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黄澄清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高素梅在致辞中深刻阐述了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黄澄清则表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希望政府、企业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最大看点是发布多项工业发展情况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并通过指数分析研究,报告工业行业的发展速度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孙蔚敏发布了《2005-2010工业行业生产指数研究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2005年至2010年间工业几大细分行业的发展运行情况,对过去几年工业行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纳。此外,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则联合发布了《绿色中小企业影响力研究报告》;统计局发布了《信息化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则对当前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论坛现场第二部分“智慧分享”环节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来自国内外不同领域的专家为现场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世界资源研究所市场与企业部总监Kirsty Jenkinson、信息中心李强博士、华为存储网络安全有限公司集成与解决方案部部长刘立柱和芬欧汇川集团环保高级副总裁Paivi-Salpakivi-Salomaa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通过不同的角度,透视了工业经济细分行业的发展以及企业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为现场观众带来很多思考和启发。


     天神二次交会对接试验成功 神八飞船顺利返回地面(图) 发改委警告格力用友
铁道部或缓建次要客线 专题 PM2.5超标75倍仍称轻微污染 环保产业扶持细则暂难出 图:能让你笑崩溃的印度阅兵 [股神争霸] 涨停王浮出水面 赵晓: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孩子?   家用电器协会高级顾问刘福中、格兰仕集团副总裁陆骥烈、比亚迪(002594,股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新经济(310358,基金吧)项目主任葛勇、信息中心李强博士等业界专家和企业家进行开放式讨论

  尤为精彩的是,在论坛的最后,家用电器协会高级顾问刘福中、格兰仕集团副总裁陆骥烈、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新经济项目主任葛勇、信息中心李强博士等业界专家和企业家上演了一场开放式讨论。各位嘉宾围绕着“十二五”期间,传统工业企业如何在迎来新一轮发展的同时直面转型,如何发展自主品牌等一系列尖锐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在工业报社社长陈卫的主持下,开放式气氛轻松热烈又充满智慧,讨论结束时全场观众报以阵阵掌声。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常延廷、人民邮电报副社长兼总编武锁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局长邓寿鹏、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陕西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厦门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启兴、华为存储网络安全有限公司集成与解决方案部部长刘立柱、芬欧汇川集团环保高级副总裁 Paivi-Salpakivi-Salomaa、世界资源研究所市场与企业部总监Kirsty Jenkinson、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新经济项目主任葛勇、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熊友达博士、信息中心李强博士、家用电器协会高级顾问刘福中、格兰仕集团副总裁陆骥烈、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工业报社社长陈卫等嘉宾也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