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 -> 赵本山的精明商道大揭秘

赵本山的精明商道大揭秘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靠卖煤和运输,掘来第一桶金;依托央视春晚,不靠名气走穴;政府有请必到,人脉关系畅通;只投资电视剧,不动电影奶酪;投资教育产业,建立传媒集团……

  赵本山,是星光灿烂的艺人,更是精明无比的商人!他的生意经有哪些不同常人之处?

  很多时候说赵本山,都是在娱乐范畴。他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9任“小品王”。他有很多名字:刘老根、马大帅,更有人亲切称呼他为“的卓别林”。当年,记者曾跟他在和平影剧院演出,只要他一上台,台下的很多观众,特别是一些中老年观众真的会高兴得全身发抖,本山在他们心中就是神。这一切都是赵本山在娱乐界的成就。

  在“百度”中搜索“赵本山”3个字,竟有将近1500万条信息。

  正是明星的光环太耀眼,所以才让人们忽略了赵本山的另一个身份——商人。

  听听本山自己解说商人角色:“我只是按照自己和市场比较吻合的方式往前走,但我每走一步都是成功的,从来没失败过。在我所做的事情中就没有过赔钱的时候。”

  本山到底有多少钱?这是一个大众茶余饭后都很关心的话题。“我对钱没有什么概念,有时候钱多了,那就是一个数字。”至于这个数字是多少,从本山那里,任何人不可能打听到任何消息。

  有这么一个数字,2007年福布斯名人榜,赵本山以收入1200万排名第22位。

  那么是谁在幕后经营赵本山呢?“过去别人经营我,现在我经营别人也经营自己。就像唐金和泰森,过去我是泰森,现在我是唐金。”赵本山一语道破天机。

  而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赵本山的生意经确实有很多不同常人之处。

  有关赵本山的四个传言

  传言一:“忽悠老板”?

  传言:自从赵本山在春晚上的“忽悠”系列火了以后,很多营销课程就加入了“营销学习赵本山”一课,说的是赵本山“卖拐”、“卖车”和“策划”都是营销上与“将梳子卖给和尚”等同的成功案例。

  记者调查:确是有这么个教学课程,但赵本山本人却认为目前的市场实在太大了,现在党和政策又好,可以说,遍地是黄金,关键看你怎么捡到黄金。捡黄金,靠什么?靠文化!靠诚信!赵本山本人在生意场上就坚持诚信,决不会是“忽悠老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