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首府:公交免费坐 服务不打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3-06-10  作者:sysadmin


  昨日,本报刊发的《首府市民要坐上免费公交了》一文中报道了免费公交线将于6月15日全面开通的消息,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公交是免费坐了,可运营中如何确保服务不打折,保障市民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昨日,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行了采访。

  “早就听说我市要开通免费公交车,可是一直没有消息,现在终于要开通了。乘坐的人肯定特别多,以前一站两站的乘客一般不会乘坐,现在免费了,更多的市民会选择乘坐公交车,这样的话估计免费公交车会比较拥挤。但是有免费公交车毕竟象征着一个城市的进步,还是很期待免费公交车的开通。”市民吕女士说出了自己对免费公交车的看法。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提出了免费公交车的服务问题。市民马先生表示,公交车免费了,服务水平会不会降低?而且免费坐公交车时一旦出现问题,公交公司会负责吗?

  就市民担心的问题,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行采访。“开通青城一号、青城二号免费公交线是为了缓解我市城市主干道公交线路客流量大的问题,同时也是为了发展首府的公交事业,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做宣传。青城一号、二号免费公交线所配备的30部车均为身长18米的自动挡纯天然气清洁能源车,我们挑选的都是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并在前期进行了相应的培训,熟悉路线和长车身公交车的驾驶技巧。”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宣教处王处长说,不少市民在看到线路后会发现两条免费公交线基本一样,其实两条免费公交线是环形线,对向行驶。从TCL王牌电器公司出发,沿新华东街行驶至新世纪广场处,两条线路分行,一条走向中山路,到旧城北门后右转上通道南路,再由通道南路北口右转上新华大街,最后由新华大街驶回TCL王牌电器公司;另一条则沿新华大街继续前行,行驶至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十字路口处左转上通道南路,到旧城北门后左转上中山路,再沿中山路行驶至新华大街,最后驶回TCL王牌电器公司。与以往公交线不同的是,青城一号、二号线的起始站和终点站是同一个,即TCL王牌电器公司。

  据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韩副经理介绍,青城一号、二号共配有30辆公交车,是迄今为止首府车身最长的公交车,该车设有三个车门,前门上车,中门、后门下车,且上车的台阶由之前的一节改为平地,车辆的地板为升降式设计,更方便乘客乘车。“以前上公交车后,市民需要再上一个台阶,而青城一号、青城二号的这些车辆为平地设计,只需一步就可以上车,方便了更多的市民乘坐。”韩副经理介绍说。

  同时,记者从秦副经理了解到:“为了保证我们的服务,30辆免费公交车每车除了司机外还配有一名服务管理人员,在公交车进出站时疏导、维持乘客秩序,保证乘客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