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再现双子星?解读新生代骊威新战略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3-06-13  作者:sysadmin


  提及双子,或许不少人会联想到双子座的幽默与聪慧,然而在市场经济中,以它命名的商业战略也在日益凸显其重要性。所谓双子星战略,通常来说就是企业在一款产品的基础之上,衍生出设计思路、市场定位、实际特征等拥有多项差异化的不同产品,以迎合市场中不同的消费口味,进而覆盖更广的消费人群。

  在近几年的汽车市场中,同样是随着人们对汽车审美观的差异化,各大车企也纷纷采取了双子星战略,譬如宝马新一代1系车型,拥有“运动”与“都市”两个版本,分别采用运动化与时尚化两个设计思路,力求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从实际新一代1系的市场表现来看,宝马的双子星战略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效。而就在不久之前的4月12日,东风日产推出的新生代骊威,也采用相同的双子星思路。

  在新生代骊威的族谱中,除了普通版之外,还新增了骊威·劲锐版,后者采用了与普通版车型差异明显的设计思路,前脸与日产高端SUV楼兰颇为神似,而熏黑的包围、车顶行李架以及地盘前后端护板的设计,体现了十分鲜明的跨界风格。普通版骊威较老款车型,在前脸造型到尾灯组配,也有明显的不同,我认为精致感有所提升。

  在内部配设计,新生代骊威与骊威·劲锐版均保持了灵动大空间的优势,同时电动天窗的加入也可有效提升车内的采光与驾乘者视觉广度。与此同时,双圆式仪表板视觉效果更佳,还增加了液晶的水温显示表,中控面板的造型也有所改变,各个旋钮的手感非常细腻。这两位双子的差异主要来源于内饰配色,普通版采用了更具有家居风格的米色+黑色,而劲锐版的黑色+银色,还提供了时尚织物面料座椅,更具动感与年轻气质,这也与其外观的设计思路保持了一致。

  (骊威·劲锐版)

  从内部构造上来看,两款车型的相似度进一步提升,底盘依旧以舒适调校为主,制动系统由老款车型的前碟后鼓改为四轮碟刹。与此同时,新生代骊威动力总成也全面升级,全系车型均更换了1.6L全铝四缸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1.6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提高了19马力,而略显过时的4AT变速器也被动力输出更加顺滑的CVT变速器所取代。

  显而易见的是,新生代骊威在车型硬实力上已有了显著的提升,与此同时,从市场层面来看,骊威以往是以其大空间、多用途的特点,在家庭用车领域中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青睐,如今新生代骊威这一特质并未改变,然而我认为新增的劲锐版车型,在拥有高实用性的同时,预计也将以时尚的跨界设计思路,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劲锐版车型的推出预计也将获得不俗的实际市场效益。

  通过全新内饰设计与全新动力总成的加装,新生代骊威的内功无疑更加深厚,同时双子星战略的实施,也将从中年与年轻化两个人群作为切入点,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家用轿车市场覆盖更广的潜在消费者。在车型综合实力提升的大前提下,新生代骊威的双子星战略成效如何?我认为可以期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