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百度成旅游营销首选阵地 相关词搜索量月超8亿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1-29  作者:sysadmin

 “在百度平台上,每天关于景区等旅游相关的关键词平均搜索量达2255.9万次,每月的总搜索量超过8亿次。”11月28日,在温州旅游节上百度正式发布了《旅游网络关注度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出,互联网已成为旅游爱好者选择目的地的首选平台,旅游行业呈现出“无搜索不营销”的大趋势。

 搜索将成旅游营销首选阵地

 百度数据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在爱好旅游的网民中,有将近7成的网民年龄在20-39岁这一区间,他们正是目前旅游市场消费最大的市场。这类人群有着不菲的收入,喜爱旅游并愿意在旅游相关的产品上尝试新鲜,而通过搜索获取信息正是这类人群的主要特征。

 目前,旅游市场正在经历巨大的结构性调整:旅游产品日益商品化,旅游线路日益丰富化。因此,消费者在选择不同的旅游资源时,不再只听取商家的一面之词,他们会利用网络了解所需,他们会习惯性地通过搜索进行不止一次的线路和价格的比较,还会预先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服务质量,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搜索引擎在用户购买决策链中,已经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81.8%的消费者在购物决策中使用搜索。作为精准营销手段之一的搜索引擎营销,势必在旅游市场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成为旅游营销的首选阵地,助旅游业商家挖掘无限商机。

 百度平台对于旅游营销的巨大价值

 百度作为5亿网民首选的搜索平台,拥有庞大的真实数据,可以帮助旅游行业进行更清晰的人群划分和更为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从而有效影响消费者的最终选择。浙江旅游局与百度的合作意味着国内旅游行业已经嗅到了百度搜索引擎的巨大营销价值。

 首先,百度基于搜索引擎衍生出来的商业产品可以充分满足旅游组织展示旅游资源以及特色产品的需要。百度品牌专区就是最好的方式,只要用户在网页中输入旅游品牌关键词,就能在网页最上面显著位置出现其相关信息。品牌专区可以集合官网、线上商店、视频网站、社会化媒体等多种信息入口,功能堪比旅游组织的门户网站,可以有效带动点击并催生直接购买。

 北京旅游委与百度联合打造的“北京”旅游品牌专区

 其次,百度平台的优势不仅仅在于通过搜索引擎广告投放有效到达目标受众,更能够通过海量反应用户真实需求的数据,生成详实的行业分析数据,并有针对性的为旅游组织和企业定制详细的旅游数据报告。比如,在此次《旅游网络关注度年度报告》中,就为浙江旅游定制了浙江景区、山岳类景区、公园主题类景区、江河湖泊类景区,以及旅游人群等详细的报告,成为浙江旅游网民关注的真实写照。同时,百度还通过百度指数、百度风云榜等产品,最直接的反应旅游行业关注度动态,成为极具参考价值的网络风向标。

 正如唐·舒尔茨教授而言,百度作为最大的搜索引擎,覆盖高达95%的网民,每日响应近50亿次搜索请求,能帮助品牌在“关键时刻”与消费者沟通和对话。从这方面来讲,百度在旅游营销方面已经超越了简单的搜索引擎平台,变成了旅游组织和企业营销推广的整合营销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