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阿尔山市创造性地提出构建健康阿尔山生态文明体验区的发展思路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5-06  作者:sysadmin


  日前,阿尔山市荣获级生态示范区、低碳旅游示范地和全国森林旅游城市示范区等称号。同时,阿尔山市委书记刘文山荣获2011绿色年度焦点人物大奖。

  绿色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林业局、绿化基金会、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人民网、林业局宣传办、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绿色杂志社联合承办。

  近年来,阿尔山市创造性地提出构建健康阿尔山生态文明体验区的发展思路,围绕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乱砍滥伐、乱采滥挖、乱捕滥猎、乱垦滥牧等现象的发生。目前,该市森林覆盖率达80%。经过几年发展,阿尔山已成为内蒙古东部黄金旅游线路上的亮点地区,旅游产业已经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