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塞外青城”呼和浩特的市花丁香扑鼻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5-06  作者:sysadmin


  “塞外青城”呼和浩特的市花丁香,像是被久关家中的孩子,刚打开暮春五月的门,就撒欢似的跑遍整座城市。许多街巷、公园、住宅小区或办公楼前,各色丁香花相继开放,香气袭人。

  傍晚时分,记者步出呼和浩特机场,未见其花,便先闻其香,丁香的阵阵芬芳早已扑鼻而来,令人神清气爽。暮色中,道路两侧的丁香树或三五一丛,或相连一片,花色或深或浅,在柔和的灯光下若隐若现。

  到了白天,花香虽比夜晚淡些,但白色、紫色和淡蓝色的花瓣团团簇拥,为钢筋水泥林立的城市增添了不少生机。

  呼和浩特市中心一座拥有270多年历史的将军衙署院内,生长着4株170多岁的丁香树。虽已步入高龄,但这4株古树依然枝繁叶茂,花香四溢,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拍照。

  据史料记载,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棍楚克策楞来到当时的绥远城(今呼和浩特市)任将军,其夫人在此总犯呕吐病,后经名医指点,丁香可以治愈此病,而绥远城当时并无丁香。后来,这名将军在歼灭劫匪战役中赫立战功,便找机会向皇帝奏折,以高官厚禄换取京师皇宫后花园中的数棵丁香,移植于将军衙署院内,这便是这几棵丁香树的来历。

  呼和浩特市的丁香树有华北紫丁香、白丁香、暴马丁香等10多个品种,由于花期接近,每年5月前后就会出现多种丁香花同时绽放的壮观景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