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布鞋如何突破常规打响品牌影响力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3-24  作者:燕子


  在营销市场中,品牌不外乎就是企业产品的一个形象包装。不管置身在哪个行业领域里,对于产品形象的包装向来都是商家企业孜孜不倦的关注要点。品牌之于整个企业的产品销售明显起到了不可磨灭的重要影响力,它对于企业塑造起一定的忠实客户群更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正如营销专家劳特朋教授在本年初营销峰会上所阐述的那样,“品牌是企业产品的灵魂。”

  在时尚鞋品制造上,品牌的概念更是日趋深入到各个企业的发展中,贯穿在企业产品的研发、营销等环节里。譬如运动鞋企打造品牌的亮点在于推陈出新,借力NBA等顶级明星或相关赛事扩大品牌的影响力;皮鞋企业则在于借助产品的高质量与时尚皮制特性征服市场的消费者,扩大品牌号召力;而布鞋企业在近五年“户外、休闲”等市场风尚的牵引下,要打造起最高端的品牌价值,主要还是在于其精湛的研发技术以及独特的营销手法,这是 2012年度品牌塑造队伍中众多优秀布鞋企业脱颖而出的最佳秘诀。

  其中史努比就是这支布鞋品牌队伍中的一个尖兵带头人,对于如何突破常规高效打响品牌影响力?如何实现快速、精准地贴近市场潮流设计?如何带动市场消费理念,做出一个最大容量的布鞋细分化营销市场?史努比俨然有着自身更为出奇制胜的绝招。同时这不免也引起了业内很多相关人士的讨论。

  媒体观察

  自早期第一双匡威布鞋诞生,继而成为美国时尚文化的象征符号以来,布鞋市场就随之被掀起了一股销售的暗涌。很多精明的鞋企经营者在窥探到这一市场商机的同时,也陷入另一个徘徊不定的困局里。因为目前布鞋区域市场规模小、品牌知名度低,还完全无法大规模在大场面上攻城略地,在品牌定位等方面上也都存在着“朝令夕改”,这无疑给予了国内布鞋企业发展一个重重的当头棒。而关于史努比等国际一线布鞋品牌的入驻,业界与媒体人士一致认为,一来可填补国内布鞋市场的局部空白,二来也为国内其它布鞋品牌的自主创新提供了一个借鉴性的品牌导向。

  品牌导入

  闲暇时,追溯起史努比品牌在华的导入历程,笔者相信很多人都会耳目一新,很多人也许都会不由自主地把它与庞博鞋业紧紧联系起来。的确,作为史努比品牌最强力在华独家代理的庞博鞋业自身也有着不可估量的企业实力承载———广州庞博鞋业有限公司于 2006年正式签约美国联合菲彻辛迪加公司。该公司通过深入的终端市场调研,依靠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精准地把品牌定位在与休闲服饰的完美搭配,因而也成为继时装鞋、运动鞋之后数一数二的休闲布鞋领军品牌,并一举拿下了史努比在内地的唯一授权,从此“名声鹊起”。

  产品研发

  SNOOPY布鞋研发重在于引导“一种时尚休闲文化的布鞋味道”,自然精巧地把“史努比”时尚卡通形象当作鞋款研发的一个点晴之笔。自品牌导入后,庞博鞋业就一直坚持着以SNOOPY丰富的文化底蕴为背景,完美地结合现代休闲时尚潮流元素,采用高端进口的法国格子、意式牛仔……加以综合应用先进的科学生产设备,打造出了系列一流品质的SNOOPY布鞋产品,并力求在款式、价格、质量与舒适性的研发上都尽量做到了“求新求变”,为SNOOPY鞋品的后续畅销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终端营销

  在得力于史努比产品优质化的推动下,史努比品牌也广被国内外各大先锋媒体争相报道。在这种主客观的品牌效应下,目前SNOOPY已经在国内众多省市开设起了品牌形象专卖店,并陆续进驻到各大中高档商场,形成了一套完善庞大的销售规模体系。同时企业全程的培训辅导以及独特的售后服务体系也吸引了许多市场经销商的加盟,通过每季推出400-500个产品款式,保障经销商的货源需求,给经销商最可靠的质量保障和满足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史努比营销部还针对性地对加盟的经销商进行各方面专业知识的指导和培训,协助经销商迅速走向经营轨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