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善变”的春天如何调理好我们的肠胃呢?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07  作者:fanfan


  1:食欲不振,来点萝卜

  关于萝卜,想比不用我们多言,大家对它可是宠爱有加,无论是哪种萝卜,那都是兼具药用和食用的双重价值。因此,面对我们提到的春季气温变化大,肠胃不适,没有胃口的问题,用它们就可以一下解决。因为萝卜所含的纤维素含量较高,因此能够顺利的帮助人体进行肠胃的蠕动和食物代谢,从而渐渐调节好“受伤”的肠胃。

  萝卜推荐吃法:

  (1)白萝卜:白萝卜的吃法在这里我们向大家推荐一种味道超级鲜美而又有营养的——萝卜丝汤。白萝卜擦丝,生肉做成丸子,将白萝卜丝、生肉丸和粉丝、木耳等一同煮熟加多种调料,做好后,一开锅点上几滴香油,那喷香的味道立马就会让你忍不住来上一大碗,再加上热辣辣的胡椒味让你吃出一身小汗,既排出了身体里的寒气和湿气,又调和了肠胃,可谓一举两得。

  (2)心里美:心里美萝卜非常适合生吃,在食欲不振又不愿意做饭的时候,洗一个心里美,嘎吱嘎吱咬上两口,再蘸点甜面酱,保证你的胃口在10分钟内被吊起。另外如果能坚持每顿吃50~100克的生萝卜话,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时令蔬菜,养生排毒

  都说“到什么季节吃什么菜”,时值春暖花开之际,正是菠菜大量下市的时候。这种看似不起眼的绿色蔬菜其实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春天食用,除了可以起到养血滋阴的作用,还可以通畅肠胃,促进排出滞食,《随息居饮食谱》中有记载:“菠菜,开胸隔,通肠胃,润燥活血,大便涩滞及患痔疮人宜食之。”可见菠菜对于我们春季由于天气变化而引起的肠胃不适有着一定的帮助作用。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菠菜的根具有绝佳的养生功效,与菠菜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春季在吃菠菜的同时,一定要将菠菜根连同叶子一起配入菜肴。

  菠菜推荐吃法:

  菠菜的吃法多种多样,功效也不尽相同,在这里,我们推荐大家可以在家尝试用菠菜和猪血做一道菜肴,这种吃法不但有营养,而且菠菜搭配有清肠的猪血更加能够帮助调节肠胃的不适感。另外,菠菜和粉丝分别焯熟,加醋、糖、香油、蒜等凉拌口味绝佳,也是很好的食疗小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