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哈尔滨又添一处似空中飞人冰雪景观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31  作者:fanfan


  冰雪节临近,伴随着4台造雪机的昼夜轰鸣,昨天,松北区世纪大道市政府广场大型公益雪雕组群即将制作完成,我市又将增添一处标志性冰雪景观。

  据正在市政府广场进行现场施工的赵队长介绍,这处雪雕组群是由市政府出资打造,从本月17日开始施工的,预计月底完成。记者在现场看到,雪雕顶部“太阳”造型已大致完成,周围数条放射状阶梯形雪道正在堆砌中。施工中,采用两台大型铲雪车将雪装入方形铁箱。由于雪雕高达近20米,施工作业的工人都是抓住吊车缆绳、同装雪的铁箱一起被吊至十几米高的雕塑顶端。到了雪雕顶端,这些“空中飞人”将雪卸下,用铁锹等工具将雪压实。

  由于哈市今冬降雪较少,施工队采用人工造雪方式。四台制雪机昼夜全力开动,保证工程用雪量;为了赶工期,10多天来工人们每天平均在室外工作12个小时。截至昨天,雪雕初步造型已经完成,余下部分将由专业雕塑师傅完成艺术创作。届时,市民可在市政府广场免费欣赏到这一大型雪雕组群作品。这处雪雕除了可以观赏,还附有滑道可供市民游乐。

  另悉,这支施工队30余人,大部分是我市松北区农民工,市政府广场雪雕工程已经是他们今冬接下的第三个雪雕制作工程。除去每天租用大型机械的费用,工人们每天能得到120多元的报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