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农业部信息中心201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公告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22  作者:fanfan


       根据事业单位发展需要,按照《农业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和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等有关规定,我部决定面向201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招聘在京事业单位(以下称“在京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详见《农业部在京单位201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岗位信息》(附件)。

  二、招聘范围

  (一)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未纳入教育部统一招生计划的军校毕业生、网络教育毕业生、非招聘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定向生或委培毕业生、社会实践生、成人高等教育或自学考试毕业生等,不在本次招聘范围。

  (二)具有北京市户籍或符合在京落户政策、年龄35周岁以下(1976年7月1日以后出生)、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的国(境)外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可以报名应聘生源要求为“不限”的岗位。其中,留学回国人员须取得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和我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回国时间不超过两年(2010年7月1日以后回国),非北京户籍留学回国人员须在国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目前仍在读的留学人员和在站工作的博士后人员,可以参照上述人员报名应聘,但应于2012年10月底前提交符合办理接收手续的相关材料,否则取消录用资格。

  三、应聘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

  (二)关心“三农”,有志于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事业,具有良好的奉献精神;

  (三)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开拓创新精神;

  (四)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英语水平;

  (五)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六)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条件。

  四、报名

  (一)有意到农业部在京单位工作的201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其他人员,请于2011年12月12日至22日登陆农业人才网(http://www.agrihr.gov.cn),点击进入“农业部在京单位201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报名系统”,注册成功后,登陆报名系统,按照《农业部在京单位201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岗位信息》要求,选择相应的岗位报名。

  (二)考生通过系统报名后,经审核符合岗位条件的考生,其网上审核状态将显示为“提交书面材料”。请按要求于2011年12月25日前将个人简历、在校成绩单、《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研究论文、学术成果、获奖证明等有关材料,邮寄或传真至所报考的单位(可同时发电子邮件,报考单位对材料另有要求的,以单位在农业人才网和本单位网站公布的信息为准)。
五、笔试

  (一)笔试人选确定。依据考生提交的相关材料,由招聘单位综合考虑、择优确定笔试人选。取得笔试资格的考生,其网上审核状态将显示为“笔试”,请提前做好参加笔试相关准备。

  (二)笔试。笔试由我部统一组织,2012年2月11日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北京进行,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笔试通知和笔试人员名单将于2012年1月中旬前后,届时请考生按照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准备参加笔试。其中,部分岗位(如“学历要求”为“研究生(博士)”的岗位、翻译等)不参加农业部统一组织的笔试,其笔试由招聘单位自行组织进行,具体情况以单位发布的通知为准。

远程课程 试听 购买
公共基础知识联报 试听 购买
法律常识 试听 购买
经济常识 试听 购买
政治常识 试听 购买
公文 暂无 购买
科技人文历史 暂无 购买
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 试听 购买
判断推理 试听 购买
言语理解与表达 试听 购买
资料分析 试听 购买
职业能力测试联报 试听 购买


  六、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和岗位生源要求,由我部对生源不限岗位和京内生源岗位设定笔试合格线,并根据岗位面试比例要求,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数未达到比例要求的,从笔试合格的考生中进行调剂。其中,不参加农业部统一组织笔试的部分岗位的面试人选,由招聘单位按照有关程序审核确定。面试公告将于2012年3月前后在农业人才网(http://www.agrihr.gov.cn)公布。

  七、体检和考察

  面试后,招聘单位组织考生进行体检和考察。如参加面试人数未达到岗位比例要求,招聘单位将对招聘计划(人数)适当调整,并根据调整后的招聘计划和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如果每一招聘计划少于3人参加面试,招聘单位组织考察并根据考试和考察情况综合研究确定是否录用。

  八、公示和录用

  根据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招聘单位研究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在农业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不影响录用的,办理相关录用手续。
九、其它注意事项

  (一)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

  (二)考生须认真如实填写个人简历及注册信息。未认真填写或仔细检查,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考生承担责任;弄虚作假的,将被取消应聘资格;通过初选,网上审核状态显示为“提交书面材料”后,报名信息将不得修改。

  (三)考生报名后,请经常查看个人的网上审核状态,并关注农业人才网和相应招聘单位的网站,了解有关笔试、面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四)本次所公布岗位的考察方式分为“差额考察”和“等额顺序考察”,均以笔试、面试和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排序确定考察人选,其中“差额考察”比例为1:2。

  (五)本次所公布岗位的学位要求为与学历对应的最低要求,考生应按所获得的最高学历报名应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报考,并均须取得所获最高学历对应的学位);专业要求原则上可包括相关专业,具体由招聘单位根据岗位工作特点审核确定。

  (六)为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实现考生资源优化配置,我部将对有关单位的财会、人事岗位进行合并招聘,包括:①岗位代码为20120102、20120201、20121901的3个生源不限财会岗位;②岗位代码为20120302、20120402的2个京内生源财会岗位;③岗位代码为20120304、20120606、20120805的3个人事岗位。考生可根据自身求职意向选择合并岗位下的某一岗位报名,资格审核和笔试人选确定由所报考单位负责;笔试后各合并岗位下的所有考生根据成绩统一排序并划定面试合格线,过线的考生优先满足原报考单位面试比例,再在合并岗位之间进行调剂以确定各岗位的面试人选。

  (七)京内生源系指入学前为北京市常驻户口的考生。留学回国人员、博士后出站人员不得报考京内生源岗位。

  (八)农业出版社已经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

  (九)各招聘单位咨询电话、地址、传真、电子邮件详见网上报名系统的“重要通知”栏目。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咨询电话:010-59194207。

  附件:《农业部在京单位2012年度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岗位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