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麦当劳致力于推进可持续发展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2-22  作者:mingtong


  分享2011年以改进菜单结构和食品采购为主取得的进步。

  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oration)(纽约证券交易所:MCD)今天公布了其2011年可持续性评分卡,强调通过公司的行动,以及与供应商、专家和整个食品行业的协作,进一步为消费者致力于主流的可持续发展。

  2011年评分卡着重体现了公司在五个优先领域取得的进展,包括在菜单改革和可持续采购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例如:

  ·在2012年3月底之前,美国和拉美的麦当劳餐厅供应的每一款开心乐园餐(Happy Meal)都将搭配水果。其他一些改变,如开心乐园餐仅搭配更小份的薯条,将减少最受欢迎的开心乐园餐中所含的热量和脂肪;

  ·全球95%以上的麦当劳餐厅供应的开心乐园餐还可额外选择水果、蔬菜或低脂牛奶;

  ·作为可持续土地管理承诺的一部分,麦当劳已经在牛肉、鸡肉、咖啡、棕榈油和膳食纤维等初期的五个重点领域取得了明显进步。可持续土地管理承诺是指麦当劳承诺今后全部采购可持续食品和可持续包装;

  ·麦当劳麦香鱼三明治中的所有鱼均是野生鱼,目前99%的鱼均来自获得海洋管理委员会(MSC)认证的渔业公司。

  公司作为一家餐饮企业着力利用自身品牌认知度和核心竞争力,影响行业朝着广泛的可持续发展方向改变,这些举措与公司的这个重点是一致的。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Jim Skinner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利用我们的规模、影响和能力,为全球的儿童、家庭和社会带来有利的变化。这样做既是在为公司本身也是在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

  除食品和食品采购外,麦当劳还将持续关注环境责任、员工体验和社会这三个重点领域,推进其可持续发展战略。

  环境责任

  ·2011年,麦当劳制定了更加完善的能耗标准,重点是公司拥有的餐厅。麦当劳在全球9大主要市场上的能耗数据收集和报告能力均有了大幅提升。

  ·公司为麦当劳餐厅系统购置了90多套高能效设备,引进了“能量包”——即餐厅改进建议包,汇集了许多简便的改进建议,像采用感应器等最新手段实现高能效照明等。

  ·在整个市场上,这些节能措施使得我们的餐厅即便是在延长营业时间、添加新设备和丰富菜单内容的情况下,也能保持稳定的能源消耗。

  员工体验

  ·麦当劳通过广泛的教育、工作培训以及生活技能培训,持续关注员工的个人发展。例如,在美国,普通餐厅经理都完成了相当于大约21个学分的学习——大学的一个学期,这些学习可转换为许多公办和私立学校的学时,可申请进入2年制或4年制大学学习。同样,公司96%的餐厅均配有一名餐厅经理,他们均在公司世界级的培训中心汉堡包大学(Hamburger University)接受过培训。

  ·公司在多样性和包容性方面的领先地位依然是公司的一个竞争力。比如,50%以上的公司自营餐厅经理和近30%的全球顶级管理团队成员为女性。

  社会

  ·近40年来,麦当劳一直通过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 (RMHC))开展慈善活动。自2002年以来,全球许多开展的McHappy Day/Give a Hand活动共筹集了近1.7亿美元的善款,捐给了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和其他儿童事业。

  ·2010年,美国的一些麦当劳餐厅开始从销售的每份开心乐园餐和Mighty Kids Meal餐中筹集捐款。预计2011年美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捐赠箱可以获得超过2700万美元的消费者捐赠。

  展望2012年,麦当劳将一如既往地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在所有5个重点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报告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进展。

  麦当劳可持续发展项目全球副总裁Bob Langert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日常业务的重点,提高效率,开拓创新,贴近消费者,为我们服务的社会、我们的公司创造价值。”

  关于麦当劳

  麦当劳是全球领先的餐饮服务零售商,在119个拥有33,000多个餐厅,每天为6400多万顾客提供饮食服务。全球超过80%的麦当劳餐厅由当地人士独立拥有和经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