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 -> 陈啸辞去MSN区副总裁职位

陈啸辞去MSN区副总裁职位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7  作者:fanfan


       打造网络“精品店”

  在互联网界,陈啸的履历算不上丰富,但成绩斐然:1999年,加入百度,后至21cn出任市场总监,2004年6月,陈啸加入微软公司,与同事一起筹备MSN,并且与他的团队独创了MSN门户网站的业务模式,用业绩支持了MSN在的业务发展。但陈啸告诉记者,做互联网的人,无论出身、无论背景,最终都还是想走创业这样一条万流归宗的道路,所以创业的念头一直萦绕在心头。去年3月,陈啸辞掉MSN区副总裁的职务,回到家乡滨海新区创业。

  陈啸在滨海新区创办了优众网。对此,业界流传甚广的一个段子是:还在MSN任职时的陈啸与淘宝网创始人孙彤宇聊天的时候谈到了一件事情,能不能做一家有鲜明气质、真实反映好友之间生活、又不那么充满喧嚣的网站;孙彤宇也涌现过这样的念头。“淘宝成功了,再试做一家精品店型的电子商务网站会怎样”。于是,在百万美元天使投资的推动下,滨海新区首家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商务运行平台就这样诞生了。

  “我们的一生都不会去走别人的路。”陈啸说。当别人紧盯“全民需求”,发展“大众经济”的时候,陈啸把优众定位为一个只服务于小众用户的商务社区:做奢侈品网络销售平台,受众是有一定消费能力的家庭,其中包括大约1600万-2400万的精英阶层。用户少不等于生意小,优众网计划利用天津靠近海关的优势通过互联网实现全球的奢侈品、时尚品的大流通。

  创业拒绝平庸

  陈啸告诉记者,他其实算不上一个纯粹从零开始的草根创业者,因为在自主创业前他已经有了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验。但他认为,互联网创业也有共同性,关键要有前瞻性,还要“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他这样总结自己的创业心得:天时地利人和是成功必备的三要素,从天时来看,虽然市场机会很多,但互联网始终在经历波峰波谷的轮回,踩准节奏是关键;地利在互联网更多是在看客户群体;人和的关键是网罗一批志同道合之士,而创始人个人的价值观直接影响了“人和”的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