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工业企业利润连续6个月下降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2  作者:fanfan


      广州市统计局综合处昨日公布了1月—10月广州市经济运行简况,记者从中获悉,连续数月处于低迷状态的三大支柱产业相继走出阴影,并且步入上行轨道。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三大支柱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24.68亿元,同比增长23.2%。其中,汽车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73.00亿元,同比增长13.6%;电子产品制造增速回升至22.4%;石油化工制造业增长37.1%。


     商务部:拟订新时期对外开放战略 医改办:新药物采购价降三成 美国会两党未能就减赤达成协议 爆笑组图:动物之间也会互相拆台 [股神争霸] 涨停王浮出水面 银监会前主席没意识到的问题   支柱产业虽重回支柱地位,但不容乐观的是,广州工业产品销售率下降,工业企业利润下降,降幅有所扩大。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7.97%,同比降低2.2个百分点。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7.76%,同比降低0.1个百分点。1—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960.35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回落11.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635.00亿元,同比下降7.8%,降幅较1—8月扩大2.2个百分点,而上年同期为增长33.3%。

  分析指出,自2009年1—8月利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以来,今年已经出现连续6个月下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呈现负增长,与全国(同比增长27.0%)、全省(同比增长3.0%)差距较大,与产销的差距也较大,且我市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仅为5.79%,低于全国(6.05%)平均水平,说明不少企业增产不增收。

  更应注意的是,企业亏损额逐月攀升。1—9月,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73.0%,增幅比1—8月扩大2.1个百分点,而上年同期为下降28.7%。企业亏损面为21.4%,与1—8月持平;亏损面没有扩大,但亏损额却持续上升,说明企业生产受到较大约束,经营难度正在加大。

  消费价格方面,10月份,广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小幅上涨0.7%,同比上涨5.1%,涨幅较上个月回落0.9个百分点,是全年中比较低的水平。今年前10个月CPI同比上涨5.7%,涨幅比前9个月收窄0.1个百分点。

  生产价格方面,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和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分别上升3.2%和9.6%,对工业企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