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社交网络提高求职成功率 八成雇员每天使用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全球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Kelly Services(美国财富500强)与智联招聘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Kelly Services全球雇员指数调研》,调研报告显示,八成雇员每天都在使用社交网络 ,近六成(57%)雇员认为社交网络能促进工作。

  调研显示,职场人士正在由尝试生活娱乐类社交网络,逐步转变为发掘社交网络的职场价值,如促进工作(专家库、人脉管理、疏解压力等)和提高求职成功率等功能。但与美国雇员相比,通过社交网络求职的雇员更倾向生活娱乐类社交网络(如开心、人人、豆瓣)的朋友介绍,而美国雇员则倾向于职业类社交网络(如Linkedin等)。

  调研报告分析说,这反映了雇员对职业类社交网络还不够熟悉。与娱乐类社交网络和博客相比,职业社交网络比较乏味,但从美国雇员(44%)及全球雇员(32%)的选择来看,职业社交网络对其求职的帮助很大。

  近三成(28%)的80后雇员通过社交网络求职,比例远高于70后(18%)及60后(10%),但70后与60后更愿意选择职业类社交网络,报告表示,由此可以看出职业类社交网络对于有经验的雇员作用更大。

  同时,雇员通过微博(新浪、腾讯等)求职的比例为10%,高于美国(如Twitter)的2%。随着国内大型门户网站的微博人气不断攀升,职场人士通过微博开始尝试找工作,企业的HR也在通过微博发布招聘信息,微简历微招聘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