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15岁少年骑摩托带弟妹千里返乡 父母拾破烂为生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08-30  作者:sysadmin


 在路边的一辆三轮车上,四个孩子在车水马龙中竟然呼呼大睡!当淮南警方发现时,这四个孩子称,他们是从南京骑着这辆三轮摩托准备返回阜南的,而其中最大的哥哥只有15岁,最小的才5岁。了解情况后,民警吓了一跳。 8月24日,在淮南警方的安排下,四个孩子被淮南至阜南的客车带回了阜南。

  据警方介绍,8月24日下午,他们在路边发现了这几个孩子,当时,有的歪在摩托车上睡觉,有的就躺在地上休息。警方上前询问,发现4个孩子最大的才15岁,竟然驾驶摩托车从南京回阜南,于是查扣了摩托三轮车,并将他们送到班线车上。
  “孩子都不爱说话,我问他们饿不饿,几个孩子点了点头。”车主韩哲俊说,他带着孩子到旁边的小饭店,点了几个菜,孩子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肯定饿坏了。当警方将4个孩子送到淮南至阜南的班线车上时,韩哲俊不敢相信:这么小的4个孩子,竟然骑着三轮摩托车从南京返回阜南。
  当晚,阜南县汽车站值班站长张杰、车主韩哲俊等驱车将4个孩子送到了三塔派出所。 “从南京到阜南三塔,接近一千里路。”警方获悉情况后也很感慨。
  据了解,孩子的父母在南京拾破烂,暑假期间,他们坐火车前往南京陪伴父母,要开学了,父亲就让老大骑着摩托三轮车带着弟弟妹妹回阜南老家。当夜,民警将4个孩子送到其爷爷奶奶处。
  由于联系不上孩子的父母,记者并不清楚父亲为何让4个孩子骑车回家。据警方推测,可能是孩子的父母想把摩托车带回老家,才出此下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