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模具行业依托互联网打开行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3-05  作者:电讯

模具,是用来成型物品的工具,由各种零件构成,它主要通过所成型材料物理状态的改变来实现物品外形的加工,广泛用于冲裁、模锻、冷镦、挤压、粉末冶金件压制、压力铸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胶、陶瓷等制品的压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模具生产的发展水平是机械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模具工业迅速崛起,从相关的数据了解到,早在2004年我国模具生产厂点就有有3万多家,从业人员80万人,2014年模具行业的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模具企业总体上订单充足,任务饱满,模具企业和厂商约有8万家,从业人员达到200万人,全国模具总产值由610亿元增长到1.8万亿元。专家认为,2015年我国的模具行业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

    模具行业是一个相关产品非常复杂的行业,它涉及的范围非常的广泛。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也是形形色色,在这个产业中尤其强调行业信息的畅通。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市场的需求能否得到有效满足,而且也影响到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否适应需求,对企业的合理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而在当前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期,行业的信息流通完全可以依托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来创建有效的信息传递渠道。

    据了解,模具行业的第一专业门户网站“模具”(zhongguomoju.net)已于近期搭建完成,该门户网站的出现,成为企业与市场之间的连接点,打通了供需双方的交流,沟通的门路,加快了行业资讯的高效传递,对行业的创新化发展有着重大的价值。

    模具行业专家章欢表示,现在是网络时代,社会大众都在使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模具行业当然也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节奏,搭上信息化的顺风车,带动行业的快速发展。创建行业的专业门户不仅能加强业内信息流通速度,同时也能转变企业的营销方式,加快产业的升级改造,对行业发展有诸多利好之处。

    的确,传统的模具行业只有依托新兴的科技才能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据了解,台州市黄岩永生模业有限公司不仅创建了行业门户,它还搭建了企业的专业比特云网,并参加了由电子商务协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商业电讯共同主办价值传播盛典,带领企业真正融入互联网时代发展,为行业的不断进步寻找高效的助推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