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铸造业借力互联网 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5-01-19  作者:电讯


21世纪是社会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许多传统行业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大环境下,接受了互联网思维的洗礼,纷纷向像电子商务靠拢。作为传统行业之一的铸造业也不甘落后,成功踏上了互联网制造业的旅程。

    据悉,铸造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以及相关的门户网站已经将近百家,行业人员都卯足劲,准备以互联网平台为切入口,争抢市场资源。近期上线的“铸造”(http://zgzz.sookin.com/),就是典型的综合型电子商务平台,也可以说是专业的门户网站,它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产业融合,将铸造业发展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高度。互联网行业专家纷纷表示,铸造业的铸造行业接轨互联网发展之后传统的商业模式得到更新升级,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将是崭新的发展机遇,许多铸造企业将在这个时期中迅速成长并凸现出来。

    的确,互联网成就了很多的企业,不管是有传统行业背景的还是横空出世的互联网企业,找到正确运用互联网的方法,就会获得巨大的收益,对于铸造业也会是这样。铸造业专家认为,互联网对铸造业的改造最明显的两点在于营销模式与供需对接入口的改变。在传统的铸造业当中,产品的营销往往是通过小范围的人力宣传,大的企业有可能会在电视媒体或者是纸质媒体上投放广告,但是达到的效果都非常的不明显,营销的不得力直影响了产业发展速度的提升与产业规模的壮大。而营销没有做好也间接影响了社会供需矛盾,企业生产的产品很难销售出去,而需要产品的一方又难以找到合适的产品,供需链脱节。

    而在铸造业融合互联网发展之后,营销做起来简单而高效。张总说,互联网好像是天生的自带营销功能,它的开放性与公平性使得每一个消费者都能通过它来接受资讯,获取消息。而铸造产品在营销在互联网平台上会通过相关技术出现在无数人的眼前,不仅营销的效果好而且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供需双方通过平台进行合作,这相对于传统的方式不仅高效而且适配性更强。而在企业与需求方通过平台的交流中也会为企业的合理生产产生有利影响。行业专家认为,我国的铸造业在与互联网的融合中产业发展将更加的健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