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酒水销售线下市场很受伤 移动市场创业忙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5-28  作者:王蔷


 2013年对于酒水行业来说可谓是枯木逢霜,曾经寄存于“三公”消费而风光无限的白酒因为关于“三公消费禁令”而迈入“寒冬期”,并迅速引起了连锁反应,整个酒水终端销售市场一片萧条。由于无法积极依赖政府资源、保持高端业务的稳定增长,不少此类企业已经开始谋划转型。

    毫无疑问,酒水行业转型升级是必然趋势,不过,很多酒水企业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转型。面对线下销售市场一片萧条的局面,不少酒水企业开始将发展的目光瞄准了新兴起的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2013年,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很多产业都成功在移动互联网获得了丰厚的回报,这似乎让广大酒水企业看到了力挽狂澜的希望。

    “酒水招商网”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该3G平台的创建标志着酒水行业开始有意识的将传统的线下销售市场转移到了移动互联网领域。该平台上线正式运营后,大量酒水销售商家逐渐放弃了传统的线下销售市场,而是将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移动互联网销售市场。

    事实证明,酒水行业迈入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销售时代是明智而且成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酒类总体市场规模约为5000亿元,其中白酒市场约为4000亿元,2013年酒类电商规模已经达到了90亿元,占到了整体规模的1.8%,而且,随着大量酒水企业相继迈入电商销售时代,这一数据保持了高速增长。

    然而,与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带给酒水行业的回报不仅仅只是经济效益增长如此简单。凭借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高时效、广面积的信息传播优势,酒水企业在进行产品销售过程中能够提升企业知名度,扩大企业产品的影响力,从而促进企业品牌塑造。可以说,酒水行业迈入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销售时代,获得的是经济和品牌双收益。

    即使进入2014年,在政策的影响下,我国酒水线下市场依然难以“起死回生”,除了转型涉足大众化的中低端酒水市场外,酒水企业顺应时势加入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才是明智之举。扩展移动电子商务市场,不仅是酒水企业扩大经济规模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