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努力打造拥有特色的“奢侈品” 实现理性消费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3-10  作者:王蔷


 众所周知,已然成为了奢侈品的大国,其实,当整个社会逐渐步入富裕和繁荣的阶段的时候,当社会上的财富不仅仅是用来满足生存的时候,人们对于一些奢华的生活方式以及一些奢侈品的追求是不可避免的,当然也是无可厚非的。像对世爵,阿兹慕,柏莱仕,名士,巴黎世家,纪梵希,古琦,伯爵,普拉达,蒂芙尼,拿破仑,百年灵,万宝龙,宝格丽,华伦天奴,海蓝之谜等的一些知名品牌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们的热捧。当前,整个奢侈品行业发展也是变得越来越多元化。

    近年来,我国奢侈品消费市场迅猛发展,几乎成了“奢侈品的天堂”。行业专家秦嗣荣分析指出,目前,我国的奢侈品消费还处在初级阶段,而且从消费的群体来看,我国奢侈品消费的群体也逐渐趋向年轻化。而我国与西方发达相比,消费的缘由也是大相径庭,一些消费者的心态不成熟,好多消费者都是虚荣大于品味,他们购买奢侈品并不是为了欣赏产品的工艺、技术,更有甚者只是为了显摆。在作为礼仪之邦的我国,甚至有一部分消费者购买消费品竟是为了送礼,富有特色的奢侈品消费的不理性行为越来越严重。

    行业专家秦嗣荣还指出,当前奢侈品的消费还出现了扎堆的现象,甚至有一些年轻人存在强烈的虚荣心,“未富先奢”的现象也是比比皆是。在当前,对于消费品的消费,人们也应当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需求,逐渐改变当前错误的消费观以及错误的消费习惯了。

    奢侈品并不是什么大家公认的你就要去拥有,也不是什么只要贵的东西就要去消费。适时地享受、适时地增加自身的品味是需要的,但是需要找到一个消费的平衡点,消费就要从中获得消费的乐趣。

    是的,像许多著名的国际奢侈品品牌,例如世爵,阿兹慕,柏莱仕,名士,巴黎世家,纪梵希,古琦,伯爵,普拉达,蒂芙尼,拿破仑,百年灵,万宝龙,宝格丽,华伦天奴,海蓝之谜等我们也应当进行理性的消费,当前消费者不断的提高消费的层次,在消费文化等方面多多积累知识,实现自己更逐渐促进我国整个奢侈品行业的理性消费,更为重要的是,当前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在国外购买一些所谓的奢侈品,的市场也更应当不断去完善,去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创造出真正属于的“奢侈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