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苏宁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中寻找商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3-10  作者:王蔷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趋火爆,电商企业纷纷开始试水互联网金融,苏宁在转型互联网企业的道路上正在大踏步的前进,开放平台正式上线,积极布局金融领域,而最惹人注目的就是苏宁银行的建立。2013年9月13日,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已经获准注册,成为最先出炉的民营银行名称之一。专业人士认为,苏宁做银行的优势在于苏宁拥有消费能力的群体及对这些群体的精准定位。

    从发展趋势来看,电子商务、大数据时代是不可逆的潮流,这也意味着因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而产生的新金融需求需要得到满足,应运而生的互联网金融前景无限看好。

    近些年的电子商务产业规模越来越大,用户越来越多、存款量也随之越来越多,交易支付等都会在线上完成,这也让电商更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和真实状态。金融业的发展趋势,是传统金融与专业化金融并存,换句话说,未来的金融领域会是多元化而非一家独大的。苏宁银行通过注册审核,意味着有新的金融机构来满足今天市场上更多元化的金融需求,给我国探路互联网金融提供契机。

    长期从事互联网行业研究的专家郑克俭指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在无形中推动体着制机改革的契机,这种推动表现在,它既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政府监管模式提出新的要求,促使监管部门学会从事前监管,逐渐过渡到事中和事后监管。苏宁银行的加入会逐渐带来金融领域的变化,使银行业降低进入门槛,提升运营门槛。而这些转变其实就是政府在运用市场的“无形之手”,而非行政的方式来管经济、管金融、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创新。这正是经济改革和金融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

    在民营银行出现的大环境下,传统金融业务也好,互联网金融也好,乃至其他更多新的业态都会得到激励,而不存在金融中心可能会不适应新金融业态的问题。郑克俭总结说,从苏宁银行事件上我们看到,对互联网金融应当予以重视,同时还要客观对待,将民营银行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解决办法想在前面,互联网金融才能真正繁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