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华商移民:政策“变脸”成常态 投资移民需转换新思路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3-10  作者:王蔷


 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或将废止之所以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业界这么大的反应,首先,这毕竟是一个执行了28年的老项目了,其次,此次涉及到的申请者数量很大——投资移民加企业家移民申请达6.6万份之多。

不过,单从政策变动上来说,加拿大此番调整也不见得是新鲜事儿。

“2000年、2001年,那时候新西兰很火的,到了2002年的11月19号的时候,它政策就完全调整,从一个原来谁都可以申请成功的,到最后谁都申请不成功。”华商移民董事长连振文说。

尤其近几年移民政策更是频繁“变脸”:2010年,香港投资移民投资额由650万提高至1000万港币,取消买房项目;2012年;新加坡投资移民“4.15”新政几乎关闭了移民门;随后,澳大利亚“7.1”新政引入商业打分系统大幅提高门槛;2013年8月重开的加拿大魁省投资移民,全球限额1750 ,并且通过抽签决定是否审理;近期又传闻英国拟将投资额提高到200万英镑……

当然,也不尽是提高门槛,去年以来,市场上也新出许多条件相对宽松的项目,比如葡萄牙西班牙买房移民、凶牙利国债移民、希腊买房移民等等。

“我们有句话叫做东方不亮西方亮,这个做不了的时候可能另外一个又开放了,就像今天的加拿大,可能关门了,但是今年欧洲的政策开放,所以会让很多人转移到欧洲的市场。”连振文说。

  当前美澳香港、欧洲、省提名可行

加拿大投资移民关门后如何另觅他路?分析一下当前的移民市场,还是有许多的移民项目适合人。首先,对传统移民项目比较热衷的,可以选择美国EB-5投资移民及澳大利亚、英国和香港移民。其中,资金较为雄厚的人和家庭,可以转向澳大利亚500万澳币移民或者英国的投资移民项目;比较热衷于北美、且可接受的投资门槛较低者,可以转向美国的“EB-5”项目;,如果条件特别“优秀”的,则新加坡也可作考虑。

其次,对于那些对移民加拿大比较执着的人来说,可以转投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项目,或者其他省的“省提名(PNP)”项目。2月11日的政策主要针对的是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各省提名项目的申请人暂时未见各省官方类似的相关政策消息,对于魁北克省投资移民也不受此影响。

第三,如果不想无限期等待,且出国的意愿比较强烈,想轻松容易一点的,可以选择欧洲。欧洲买房移民项目投资额较低、条件也很宽松,最关键的是能够快速获得签证,比如葡萄牙买房移民,投资50万欧元买房后两个月内即可获得签证,匈牙利25万欧元移民也是热门之选。

  门槛渐高 移民要“快”

根据加国公布的政策,现有5.9万投资者申请人和7000名企业家将被返还申请,其中70%的申请人来自,这意味着有超过4.6万的大陆富豪移民加拿大的梦想破碎。好几年的等待不仅损失了大笔的利息,更重要的是此前为移民所做的的所有努力都将付诸东流了。突然变卦带来的打击太大,“许多人因此而倍感愤懑和身心疲倦、满腹牢骚,甚至惊呼‘欲哭无泪’”。

移民毕竟是人生的大事,谁都不愿意经历这种情况,是否有其他会效仿加拿大也关停投资移民项目?连振文表示:就目前趋势看,政策趋紧是必然的趋势,目前的传统移民项目如美国或澳洲,将来也有关停投资移民的可能性,而即使新兴的欧洲项目尽管还处于条件最宽松的时期,但随着申请人数增加,必然也会调高移民门槛。

“移民不仅要选择审批快捷的,更要早做打算,抢在政策变动前做好投资申请。”连振文说。

  被动投资变主动投资

有报道称,加国此次变政是国为投资人没有给加国做贡献。但是有人质疑,根据原有的投资移民计划,申请人向加拿大提供80万加元5年期零息贷款,就可获得永久居留权,也就是这些钱是集中在政府手中的,但是没有发挥效益,那么政府是否应该好好检讨一下?

意思也就是,与其让政府“捆绑”投资人,不如让他们主动投资,让这些具有丰富经商经验的企业家进行投资产生效益,对移民或是投资人将是双赢的。

现在的移民无论是移民还是移民者,都很在意投资生财。在所接触的加国的移民投资者中,很多都在意的还是把钱投在加拿大能不能赚钱。而投资推动经济发展也是移民国实施投资移民的关键因素,比如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调整政策后,核心就是青睐成功的企业家和商人们,其目的无非就是让这些真正有经商投资经验的人才,移民后能够继续创造财富造福社会,而不是来这里休闲养老无所事事。

此次“风波”中,加拿大移民部长也暗示,年底前将研制新的适合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方案,还可能借鉴美国的方式,先进行足额投资,满足条件后再移民。大伙儿纷纷猜测,加拿大可能在提高投资额之余,也要对投资人的投资经商才能作要求。

总而言之,投资移民虽是移民,但是其实不用这么被动,作为移民的投资者也要让投资生财,无论是欧洲买房移民炒底还是传统移民,只要看准时机,选好项目,双赢自然不在话下。

  更多详细移民政策:http://www.yimin.net.cn/ 专注投资移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