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石化计划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2-26  作者:王蔷


  石化发布公告称,将启动对油品销售板块的重组,并计划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试水混合所有制经营。对此,经济网 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指出,石化的资产价值并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其加油环节的利润很薄,如果这部分的资产价值释放出来,并且达到能够吸引民资 的一个合理利润水平,那这就意味着油价一定要涨,“石化原来是国有企业全资,我们可以压着它的价格,现在民资进去了,就不可能限制这些利润了。”张捷 补充说。  

对于石化试水混合所有制经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意在响应十八届三中全会号召,“公司旗下的很多资产很有价值,却长期被低估,实现混合 所有制经营之后,资产的潜能将被打开。”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加油利润很薄,引入民资后可做的文章很多:如建充电桩、建ATM机、利用LED屏打广告等。更有媒体指出,中石化打响了大型央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第一枪,而这后面则是一个超百亿的盛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