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品格教育”让孩子真正赢在起跑线上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2-26  作者:王蔷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成了很多新晋父母的口头语。据此,很多家长以不惜代价的方式,为孩子提供各方面的优越条件:吃最好的进口食品,穿知名品牌的婴幼儿服装,带着孩子到昂贵的早教中心进行亲子活动,更有甚者二至三岁就到国外入读海外的知名幼儿园等等。诚然,这些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都可以理解;但是难道受过以上“待遇”的孩子,成才的几率就大吗?这也是当下家长在培养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即在考虑给孩子提供最佳的物质条件同时,却疏于对孩子道德品格方面的培养。

耀华的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


    耀华国际教育机构校监陈保琼博士曾提出“教育的根本在于品格的塑造”,由此可见,品格教育对于孩子一生的影响是巨大的。那么何为品格教育,又如何对孩子进行品格教育呢?我们一起走进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了解一下这所以“全人教育,品格优先”为主导教育理念的学校是如何从小就培养孩子的优良品质。

  来自东西方的两位优秀教师悉心关爱每一位幼儿


    无论是在哪个城市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或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孩子都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老师对于所有的幼儿不仅在生活上悉心关照,更在幼儿的品格教育方面倾注了全部的心血:轻声细语对待每个孩子;遇到孩子不正确的行为耐心讲道理,不斥责;引导幼儿友善对待其他小朋友;对待父母长辈讲礼貌;在孩子到了可以与人沟通的年龄段,教会孩子通过沟通解决问题以及懂得尊重他人的想法;这些在幼儿时期研习并养成的良好习惯,必将让孩子受益终身!

 好品格从好习惯开始


    除了以上的教育内容,在所有的耀华国际教育学校,每个月都会安排品格发展课程,并设定一个主题,比如:忠诚、责任心、宽容、诚实、谦逊、耐心、自制等,围绕该主题实施当月的教育教学活动,让孩子在日常活动中处处体会并理解该主题的含义。

  在耀华,关爱无处不在


    正是因为耀华相信“教育的根本在于品格的塑造”,所以耀华把品格培养融入课程内,通过精心设计的、丰富多彩的项目和活动,培养学生具备生活及未来工作所需的品质。耀华让学生意识到他们对家庭、学校、社会所肩负的责任,形成服务社会、贡献群体的良好品格。每年,耀华学生都有机会参与诸如探访敬老院、孤儿院这样的社会服务。耀华更举办名为“希望种子”的系统性公益慈善活动,目标是在不同的农村地区建立“希望种子小学”,藉此让学生在全球化的社会学会积极参与,学会对全球人类彰显爱心与关怀。

    走进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孩子在这里养成进入社会所需的优秀品格,才真正赢在“起跑线”上!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则于2000年在烟台开办,随后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2013年秋季在山东省日照开设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在重庆开设第二所分园。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将于2014年于广州市花都区开办 ,而落户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内的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亦在积极筹办中。如欲进一步了解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请浏览http://www.ywies-bj.com;有关耀华各学校的详情,请浏览耀华国际教育机构网站: www.yewwah.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