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熊猫乳品项目的重大突破

熊猫乳品项目的重大突破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12-11  作者:sysadmin


        上海交大-浙江熊猫乳品“联合乳品技术中心”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十一前夕记者从温州科委得知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乳品研究中心”淡奶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节后第一时间记者赶到上海采访了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乳品技术中心”的负责人张少辉教授,
        据张少辉教授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乳品技术中心”成立于 2011 年11 月。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同时也是上海是科委和温州市及苍南县科委的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汇集了上海交大以及企业数位乳品专家。“联合乳品技术中心”项目致力于自主研发高端乳制品。为本土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熊猫牌“植脂淡奶”项目是2012年“联合乳品技术中心”的重点攻关项目,历经数月研究已经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进入试生产阶段,产品质量稳定,客户反应良好。
        植脂淡奶(又名:调制淡炼乳)主要用于,餐饮和烘焙领域。目前全世界只有少数乳品企业有实力涉足生产,目前在国内只有一家外资企业生产,垄断国内80%市场份额,其余全部为其他品牌的进口产品。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对乳制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植脂淡奶作为高端乳制品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青睐,目前国内市场对植脂淡奶需求每年都在增加,市场潜力巨大。该项目与由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具体事宜不便于透露太多。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的研发负责人占先生,占先生首先肯定了“联合乳品技术中心”项目取得的技术成果。他说;熊猫牌“植脂淡奶”这一研究成果的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多年的技术及市场垄断。作为项目的投入方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将加大对植脂淡奶项目的市场投入,预计未来几年该项目将会为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创造数亿元收益。
        当记者询问占先生与交大的下一阶段合作事宜时,占先生说这个问题涉及企业机密暂时不能回答。但可以告诉记者的是,浙江熊猫乳品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熊猫牌炼乳为主,熊猫牌炼乳创牌于1956年,始终坚持好品质,产品畅销海内外。公司愿景“致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端乳制品。”今年公司陆续投入开发了鲜奶酪、鲜奶油、焦糖炼乳、植脂淡奶、鲜榨工艺椰浆等高端产品。这些产品将在未来几年陆续与消费者见面。与上海交大合作将长期持续下去。因为浙江熊猫乳品定位为的高端乳制品生产企业,企业要想成就这一目标需要交大的技术人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